她出身名门贤良淑德,二哥深得皇帝信任,唐太宗最爱的女人就是她

一个痴情的男人,而且还是皇上这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有多大的福气,而这位痴情的男人就是唐太宗,他的一生痴情于长孙皇后,但对于唐太宗来说,长孙皇后在36岁去世无疑是对唐太宗的打击,长孙皇后因为武则天的相貌与她长的有些相似,也是很喜欢她。

长孙皇后身上有那种母仪的气质,她是一个知是非的人,而且还尽可能的展现她一国之母的姿态,长孙皇后小的时候吃尽了苦头,她本来有两个哥哥,而大哥在他们父亲去世后,将她和另一个哥哥从家里赶出来,就在长孙皇后遇见唐太宗的时候生活又有了希望。

在长孙皇后地位荣升之后,她也没有乘机报复赶她的哥哥,但是这个哥哥却不争气,居然与坏人结盟有谋反倾向,许多人认为长孙长安的不知好歹太过分肯定是死罪,但是长孙皇后却去唐太宗那里替哥哥求情,还说如果唐太宗不放人就长跪不起。

长孙皇后的这种宽宏大量是一般人所达不到的,其实她可能有很多机会报复她的哥哥,但是却没有,她一直用她的仁德去感化自己的哥哥,可见长孙皇后霸情义看的很重,唐太宗没有办法只好将长孙安业给放了。

一个能得到皇帝心得女人肯定也是皇帝的一个好帮手,而长孙皇后也正是这样的人,她的聪明才智为唐太宗解决了不少的难题,可见一个成功的男人身后肯定有一个优秀的女人,唐太宗每次有重要的政事都与长孙皇后要商量,而长孙皇后对政事也是很有分寸。

唐太宗也很喜欢和长孙皇后谈心,长孙皇后就像是唐太宗的心理医生,为他排忧解难,所以唐太宗还有什么理由不喜欢这么优秀的女人。

长孙皇后不愧是一国之母,她虽然在皇宫,但是生活上却是很节俭的,穿的衣服也是很朴素的,她将省下来的钱捐给灾区人民,后宫在长孙皇后的带领下还经常举行慈善募捐,所以这样的皇后也是很难得的。

长孙皇后在政治上是避而远之的,她并不贪恋皇宫的权利,当时她的哥哥长孙无忌与唐太宗的关系比较好,但是长孙皇后却不愿皇帝与哥哥交往过深,她不愿走汉朝时期吕后外戚势力干政的老路,毕竟长孙皇后的地位已经很高了。

但是唐太宗并没有停长孙皇后的话,唐太宗对长孙无忌不断的提拔,而且身兼数职,但是最后长孙无忌也没有什么好下场,只怪唐太宗没有听长孙皇后的劝阻,所以长孙皇后的政治明锐度还是很高。

长孙皇后就是一个完美的女人,她提倡一切从简,就连她的葬礼也是很简单的,她并不象其他的皇后那样花很多钱修建陵墓,而这可能是唐太宗心里最愧疚的了,长孙皇后对待唐太宗也是很好的,对黎民百姓那也是没的说。

这就是我们善良的长孙皇后,她可能是任何一个朝代皇后的一个典范,是一个人很难达到的高度,值得我们去尊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