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四大名皇后,第三被婆婆活活饿死,第一千古贤后!

中国上下千年,涌现出无数的皇后。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皇后就是母仪天下的代表,但是在历史上还有不少心狠手辣,软弱无能的皇后。大唐盛世,也出现了不少皇后,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唐朝四大名皇后都有哪些?

四、郭皇后

懿安皇后郭氏是唐朝名将郭子仪的孙女,驸马都尉郭暧与升平公主之女,亦是唐代宗李豫的外孙女,唐德宗李适的外甥女,唐顺宗李诵的表妹。家族之显赫不用多说了吧;后来郭氏因家世显赫,被选为广陵王妃,时为广陵王的宪宗亲临升平公主家,纳迎如礼。唐顺宗因郭氏的生母升平公主身份高贵,再加上父、祖都有功于皇室,深宠异之。

三、和思皇后

和思皇后是李显的第一任皇后,温柔贤良,和李显的感情非常不错。和思皇后是公主的女儿,应该待遇不错,但是因为唐高宗李治和常乐公主关系很好,武则天有些嫉妒,但是又不敢把气撒在常乐公主身上,于是就把气撒在儿媳妇和思皇后身上。她经常挑剔和思皇后,对她要求非常严苛,后来干脆以她对自己不恭为由,将她关进女牢里。武则天不准别人给和思皇后送熟食,最后和思皇后被婆婆活活饿死

二、韦皇后

韦皇后是李显的皇后,韦氏开始是个生性开朗的女子,当时其丈夫太子李显遭贬为庐陵王时,是韦氏不离不弃、一直开导想不开的李显,帮其度过难关;还朝之后、又巧借关系维护李显的太子之位,直至李显成为中宗。当韦氏成为韦后时,权利膨胀使其野心勃生,不仅奢靡无度,还在朝中广插党羽、勾结武氏,排除异己,素有武则天之志。

一、长孙皇后

她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妻子,是历史上闻名千古的唐代贤后。大唐王朝的千古贤后长孙无垢优雅聪慧,端庄贤淑,作为一个女人活到了极致,不仅倍受世人称赞,也赢得了世间最美的爱情。长孙皇后嫁给李世民后,李世民少年丧母,悲痛欲绝,长孙皇后舅父被贬,寝食难安。困境之中,二人互相扶持、互相慰勉。当上皇后的长孙氏,也时常劝谏李世民,堪称千古贤后。公元636年,长孙皇后因病不治,撒手人寰,年仅三十六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