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妻妾最多的宰相,数量差点赶上皇帝!疯狂纳妾的原因让人脸红

在古代,众所周知,皇帝是拥有三宫六院的,而下面的大臣们,为了显示身份地位不如皇帝,按照规定妻妾的数量也是要远远少于皇帝的,即使是皇亲国戚,也必须遵守这个规定。

但是,在汉朝的时候,却有一位非常有意思的宰相,他堪称是古代历史上妻妾最多的宰相了,这个人就是张苍。张苍是在刘邦打天下的时候就跟随刘邦的了,可以说算是功勋元老了。

在刘邦建立汉朝之后,大杀功臣,韩信等忠臣都没能有一个好的结局,但是张苍却挺了过来,还在后续仕途中越来越好,最终当上了宰相。

其实,张苍是有非常高的学问的,他是荀子的徒弟,所以关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些经纬之术,还是非常精通的,不然也不能当上宰相。张苍在位期间,对于人民的生活疾苦很是关心,出台了很多的政策,让老百姓的日子过得更好。

总体来说,这还是一个非常称职的宰相的。但是,在晚年的时候他和皇帝产生了矛盾,为了明哲保身,他只好选择了辞官归乡。而张苍是五朝元老,皇帝对其也十分敬重,赏赐了很多金银财宝,准其回家养老。

张苍回到家乡的时候,已经是七十岁了,这个时候他一门心思只想多活几年,所以每天都在思考怎样能更健康。但是无奈,这个时候他的牙齿都掉光了,很多有益身体健康的东西也吃不了了。

既然吃不了,那就只能把目光放在喝的东西上面了,这个时候有一样东西进入了张苍的视野中,那就是母乳。母乳对上了年纪的人有很大的好处,刚好他的牙齿也没了,所以母乳十分适合他。

因此,张苍在七十岁高龄,还在疯狂纳妾,其实他纳妾还真不是为了享乐的(这个年龄想享乐估计也不行了),就只是为了能活下去,活得更就一点而已,但是纳妾是为了喝母乳,这个原因实在让人脸红。

而他在七十岁之后还纳了几百个妾,妻妾总数量差点赶上了皇帝,可以说是创造了一个纪录了。而他最终也活到了104岁,成为古代历史上活得最长的宰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