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漏写一人,金庸不敢写,此人若出现就没赵敏的事

倚天屠龙记漏写一人,金庸不敢写,此人若出现就没赵敏的事

文|小魔仙说史

小编今天来给大家讲讲金庸老爷子笔下的《倚天屠龙记》,这本书被多次改编成影视剧,可谓家喻户晓,但这其中却还有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事情。朱元璋这个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从一个小小乞丐白手起家,摇身一变成为了明朝的开国皇帝。于是悉熟历史的金庸,在撰写倚天屠龙记时也将朱元璋这一历史人物,以及个人的故事巧妙地融入了进去,但这其中却唯独少了一位很重要人物。倚天屠龙记漏写一人,金庸不敢写,此人若出现就没赵敏的事

在电视剧的开始,朱元璋被描述成一个和尚,这个和尚伙同了一小撮人,然后这个和尚的劫匪之旅开始了,打家劫舍、劫富济贫,刚开始他只是明朝一个分部的头领,后来他的实力逐渐壮大进而发展成为明朝的领头人。而在金庸的书中的有一个角色,就是将周芷若当作神仙姐姐的韩林儿,让大家最意想不到的是这个韩林儿最开始竟是朱元璋的顶头上司。历史中的韩林儿,因在反元的战争中出色的军事才能而被部下拥护,甚至称作“小明王”。可随着朱元璋的到来,他的势力越来越大,由于实力愈加强大,朱元璋想彻底摆脱韩林儿桎梏的想法越来越强烈。

所以在一次,韩林儿回府的途中,朱元璋路半巧设计谋将他沉入水底,自此之后朱元璋才开始逐渐独立,称王之路自然也越来越平坦宽阔,与金庸先生所写大致相同。而朱元璋之所以能如此顺利的抽身出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为他出谋划策的谋士——刘伯温。这个一直追随朱元璋和他出生入死的手下十分聪明,总是能够在最合适的时机为朱元璋巧献良计,而他洞察人心纵观全局的本事也是常人远不能及的,甚至有人将他与诸葛亮相比,虽然没有诸葛亮那样的神机妙算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但这也恰恰从侧面证明了了刘伯温超人的才干能力。

在金庸的小说中,多多少少都有朱元璋和他的开国元勋徐达等人的身影,却独独没有出现这位最为重要的谋士刘伯温,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小编个人的理解是,刘伯温虽是历史上有名的大军师,无论是计谋还是手段都十分高明,但金庸,毕竟是一代文学家,即便他精通历史,但他自己也许也意识到没有达到刘伯温的高度,也没有那么透彻充分的了解分析,许是英雄惜英雄,害怕自己无法掌握好力度,若是将人物写砸了,自己也会很难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