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军问高人:我能做皇帝吗?高人指向他身后:你不行,他可以

大将军问高人:我能做皇帝吗?高人指向他身后:你不行,他可以

在古代,算命先生可是说是备受推崇的了,因为结婚要合八字,算吉时,而生孩子取名字也要看八字。所以在古代的时候,老百姓们都是非常的相信算命先生的。在北魏的时候,就出现过这样对于一位算命先生,他的名字叫做悟德。悟德在当时,可是一位名气特别大的算命先生,所以很多人穷尽一生都想要找到他,让他给自己算一算未来的命运,而今天我们要说的,也是关于悟德和一位大将军的故事。

这位大将军名字叫做高澄,他的权利是非常大的,大到连皇上都要忌惮他三分,但是他却有很大的野心,一心想着要夺权当皇上,但是却一直找不到机。听说了悟德的名声之后,他就想要找到这位算命先生,看自己啥时候才能够当上皇帝。而终于在见到悟德的时候,他也是开门见山,不过对待高人,他还是需要有一定的礼貌的,于是就他就非常有礼貌地问:这位先生,您看我能不能当皇帝啊?但是悟德看了他一眼之后,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把目光放到了他身后的一个小孩身上,告诉他,他不能,但他身后的那个流鼻涕的小孩可以当皇帝。

而高澄听了之后,却笑了起来,他身后的这个小孩就是他的弟弟高洋,虽然他小的时候是非常聪明的,但是长大了之后却生了一场大病,之后就变成一个呆子了,从此之后就连自己的鼻涕都控制不了,经常弄得脏兮兮的。所以高澄觉得这个算命先生就是招摇撞骗的,毕竟自己的傻子弟弟怎么可能会当上皇帝啊,所以他便大笑着离开了。虽然悟德说他不能当皇帝,但是高澄在回家之后还是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只要时机一到,皇位唾手可得。不过在最关键的时刻,他却被小人给害死了。

而在高澄去世之后,高洋摇身一变,成了一个正常人,这还不止,还凭着自己一个人的能力扛起了哥哥留下来的大旗,并壮大了自己的实力,很快就接替了哥哥的位置,并且很快之后就建立了齐国,还当上了开国皇帝。从这里我们都是能够知道,悟德还真的是非常的有本事啊,竟然还真的说中了这件事情。那么高洋在一开始真的是一个傻子吗?当然不是。他一开始的“傻子”表现那都是装出来的,毕竟在那个时候,装傻就是保命最好的办法,而且这也能够帮助他养精蓄锐。而从事实上看,他非常的有先见之明,不仅保住了自己的小命,还借机得到了天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