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话古龙:他是唯一迎战孔雀翎后伤而不死的人物,外号霸气绝伦

孔雀翎

孔雀翎是古龙小说《七种武器》中的第二种,神秘非常,威力更是惊人。世上绝没有任何一种暗器比孔雀翎更可怕,也没有人能形容它的美丽,没有人能避开它、招架它。

前面掌柜的有一篇文章就分析了孔雀翎的牛叉之处。

作为天下第一暗器,孔雀翎在江湖上的声望与威名,都是最顶级的,无论是联手起来无敌于天下的魔道三十六杀星,还是来自江湖各地的成名高手,无论谁,只要进了孔雀山庄,对上了孔雀翎,就绝无活路。

孔雀翎已然成了武器界的一个不败神话,那么,江湖上是否有人能打破其不败记录呢?

答案是没有的,但凡提到孔雀翎的书,书中所有人,遇之即死。而在这些人中,碰上孔雀翎能伤而不死,已是最大的荣耀,而这荣耀,只属于一个人,那就是天下第一高手,“大雷神”金开甲。大雷神

金开甲,江湖人称“大雷神”,也是昔年的江湖第一高手。一手“风雷神斧”霸道绝伦,威震天下,其绝招是“重楼飞血”。(每次看到这个绝招名,掌柜的都会想起同样霸道绝伦的魔尊重楼)

作为天下第一高手,金开甲与孔雀山庄第十三代庄主秋一枫在泰山之巅的决战一直在江湖中广为流传,为多少江湖客津津乐道。

这可是天下第一高手与天下第一暗器间的对决,然而,此战结果是,金开甲败了,此战,也就成了孔雀翎的封神之战。

连“大雷神”都败了,天底下又有谁能赢过孔雀翎?

金开甲落败之后,就此销声匿迹,没有人知道他的下落,可谓生死不明。雷神重现

金开甲再次出现时,是在高立与双双住的小山坡上。这时,他已是个白发苍苍的独臂老人。一个白发苍苍、身材魁伟高大的老人,正在院子里劈柴。他只有一只手。但是他这只手却十分灵敏、十分有力。他用脚尖踢过木头,一挥手,巨斧轻轻落下,“咔嚓”一响,木头就分成两半。他的眸子就像是远山一样,是青灰色的,遥远、冷淡。

败于孔雀翎之下,金开甲也因此失去一只左手。他本就是用左手斧的,此伤无疑使他武功废了大半。后因虎落平阳,被宵小所欺,危难之际得高立所救,也就从此追随起高立,作为其仆从。

他化名大象,借着帮高立劈柴,不断地磨炼斧技,五年间,他日日苦练,勤练不辍,终于炼成了右手斧。

此时的他,武功可能还未能恢复巅峰,但即便是对上西门玉这等可怕的对手,也能将其一斧斩杀。

雷神之威,已然重现。

义之所在

为什么掌柜的会单独拿金开甲来写一篇文呢,就是因为他不仅武功超群,霸气绝伦,而且更是一个顶天立地,真正的豪杰。

他于泰山之巅败给秋一枫,即便对方用的是暗器,他也心服口服。对于秋凤梧称他依旧不愧为天下第一,不以为然。

他说,“那一战本是公平决斗,生死俱无怨言,何况我不过断了一只手。”他忽然长叹了一声,慢慢地接着道:“秋老头本可要我命的,但他却只要了我一只手,我若一定要报复,是报恩,不是报仇。”

当一个男人能说出这种话,不是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他就已经是个真正的男子汉。

而当此话从霸气的“大雷神”口中说出,更显豪情万丈,这份胸襟与气魄,也当得起顶天立地这个词。

后因“七月十五”组织的追杀,高立与小武身陷险境,金开甲也义不容辞地倾力相助,将威胁最大的西门玉斩杀。只可惜,最终还是因为太过大意,死于阴险狡诈,诈死求活的麻锋剑下,委实是死得太过可惜。

以他的武功,本来即便是面对两个麻锋,也未必会输的。

只能说金开甲是死于剧情杀了,毕竟有这么一位天下第一高手在,高立和小武的安危也不用太担心,引不出后面的剧情了。

只可惜,如此一位英雄豪杰,竟死于小人之手,实在令人遗憾。

但是,即便是身死,金开甲也未曾遗憾,为报恩而死,他已心满意足,临死前,他更将自己的经验之谈教与高立,可惜高立最终还是没听进去他的话,去了孔雀山庄……

好了,今天就分享到这里,有没有跟掌柜的一样喜欢“大雷神”这位武林豪杰的小伙伴呢?喜欢的话就点个赞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