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华山论剑,最厉害的不是杨过和郭靖,黄药师说出答案

第三次华山论剑,是在杨过用石子打死蒙哥,蒙古退军之后。那时,临近重阳,杨过欲前往华山祭拜洪七公还有自己的义父欧阳锋。郭靖、周伯通、黄药师、一灯大师等人随行,这几人既有祭拜故友之情,也有故地重游之意。有人说,神雕中的第三次华山论剑,比的不是武功,但是若不比武功,又怎么叫华山“论剑”呢?

杨过作为神雕侠侣的男主角,东邪西毒,北丐中神通的武功都有涉猎,加上古墓派的,独孤求败的,可以说集天下武功之大全,然而却不是大成。郭靖的武功,在神雕中九阴真经和降龙十八掌都已大成,加上五十岁的年纪,正是中气十足的年龄。但郭靖和杨过,都不是第三次华山论剑之中最厉害的。黄药师说出的另外一个人,武功要远超郭靖和杨过。

早在射雕中,周伯通的空明拳是天下至阴至弱武功和降龙十八掌是天下至阳至刚武功有异曲同工之妙;双手互搏相当于两个周伯通打一个对手;九阴真经更不用提,天下武林人士梦寐以求的武林绝学。此时的周伯通无论是武功或者内功都已远超五绝,而且欧阳锋和黄药师也都亲口承认武功不及周伯通。

周伯通鼓掌笑道:“妙极,你什么黄老邪,郭大侠,老实说我都不心服,……”

书中又有:”说到武功之强,黄药师和一灯等都自知尚逊周伯通三分。“黄药师的弹指神功,在酒楼之上可以硬碰杨过最厉害的黯然销魂掌,他也曾学会九阴真经,内力深不可测,面对郭靖的降龙十八掌,自然也是不虚。但是唯独对周伯通,却自认不如。

东邪对“名”淡泊,一灯视‘名’为虚幻,只有周伯通心里没有功名之心。周伯通的武功达到巅峰,可谓是“天下第一”,他童心未泯,喜欢胡闹,以练武为乐。即使东邪这么高傲的人,都觉得不如周伯通,南帝出家人,都说武功不如周伯通,可见周伯通的武功,在第三次华山论剑的时候,的确已经达到了 天下第一,超过郭靖和杨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