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誉虽然拥有北冥神功,但是吸取的内力乱七八糟,为何还震古烁今

段誉在前期吸收了内力以后,不善于引导内力走向四肢百骸,故而以为受了严重内伤,实际上只是不会引导而已。而“北冥神功”算是相当完善的武功,因为他能够将别人的内功吸收以后直接运用,并没有什么副作用,不存在吸收了内力出现反噬的情况。所以,段誉吸收的内力甚多,都能够很好的运用起来。

首先说段誉吸收的内功的确乱七八糟,但是体量巨大,而根据书中来看,段誉可以把把众人完全内力化为己用,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修炼了一阳指和六脉神剑的缘故,而不单单是靠北冥神功。

既然段誉是个不会武功的人,而且一天到晚就喜欢泡妹纸,吟诗,这个时候他的武功就必须有个来历,也就是:北冥神功。但问题是,段誉的武功成长性太快了,如果再拿了无崖子70年的内力,基本上就可以做到一招六脉神剑把扫地僧削死。所以作者只好把虚竹单拎出来,给虚竹写了个奇怪的故事。

于是虚竹的出场,没有伏笔,也没有因果,一个莫名其妙的小和尚,忽然得到了内功,睡了一个和谁都没有关系的小姑娘,统领了一群酱油。于是因为虚竹的出现,甚至三十六洞七十二岛的江湖好汉在营救乔峰的时候都没什么存在感,虚竹也就被阿紫调笑了几句。

当然在新修《天龙八部》里,乔峰还传授了虚竹降龙二十八掌。但是谁能记住虚竹的故事?其实虚竹的一切,都是段誉的(要不为什么西夏公主要长得像王语嫣?)说白了,虚竹是平衡《天龙八部》版本的。所以段誉的内功旷古绝今就很好解释了。属于他的内功分出去了一半,俩人都是顶尖高手。

综上所述,金庸实在是太喜欢段誉了,给了他北冥神功这样的神功,才能让段誉的内力天下无敌,毕竟是可以随便吸取别人的内力的,自己的内力不够了,就拿别人的内力过来补,这样变态的武功,只有段誉一个人会,而且还有六脉神剑帮段誉梳理内力,所以他的内力真的是厉害,震古烁今名副其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