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智不高的阿斗,为什么可以从刘备众多儿子中脱颖而出?

东汉末年的三国中哪一个国家都是有一些小小的故事的,虽然最精彩的故事主要是集中在吴国丹,他们的国力也是最强的,但是国力比较弱的一个属国也是有众多的故事发生地,主要集中在两个人物上面,一个是让世间万人都很敬佩的诸葛先生身上,还有一个就是让很多人都笑话的刘禅身上。一般来说在没有认真的阅读史料之前,大家都会有一个认知,就是刘备把皇位传给刘禅,实在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了,毕竟她只有这么一个儿子。

但是如果认真阅读相关史料的话,就会发现他其实除了阿斗之外还是有三个儿子的,除了第一个儿子是养子之外,其他两个都是她亲生的,而且就资历来说都是不错的。可是为什么他要选择阿斗而不是其他的三个儿子呢?

另外的三个儿子中,大儿子也就是养子的才能是比较强的,可惜在刘备去世之前他就已经过去了,所以没有办法把皇位传承给他。

而刘禅一直以来都是诸葛先生教导的和诸葛先生的关系也是比较好的,所以,诸葛总是在刘备面前夸奖刘禅的种种好处,再加上在他的亲生孩子当中阿斗是属于嫡长子,所以他就顺利登上了皇位。

可惜阿斗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当皇帝的材料,最终导致江山都落入他人的手中,而且他还在那边傻乐,不知道他在百年之后要如何面对他的父亲,诸葛亮要如何面对他的主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