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城交警连查两起酒驾 竟都是隔夜酒惹的祸

芮城交警连查两起酒驾 竟都是隔夜酒惹的祸

【凤凰新闻 】2019年4月26日,芮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四大行动”时,一大早竟连续查获两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原因也都是前一晚喝酒惹的祸。

当天上午8时许,大队城镇中队民警在辖区洞宾东街烟厂路口路查路检,发现一普通二轮摩托车在临近检查点时突然掉头,疑似逃避检查,民警立即示意其停车上前进行检查,在询问过程中闻见驾驶员嘴里有酒气,遂用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为39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随后,驾驶员高某某承认自己只是在凌晨与朋友喝了点酒,以为睡了一晚上都没事了,没想到居然还能被测出来。后经警务综合应用平台查询,驾驶员高某某(男,47岁,芮城县风陵渡人)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系无证驾驶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高某某做出罚款1300元的处罚。

9时左右,大队风陵渡中队民警在辖区风陵渡黄河大桥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当对一车牌号为晋MCD***的小型轿车进行正常检查时,闻见驾驶员嘴里有酒气,遂用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为28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岳某某(男,55岁,芮城县风陵渡镇人)称自己前天晚上与朋友喝的酒,以为没多大事,心存侥幸就上路了,没想到啊。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岳某某做出罚款1000元、扣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面对严厉的处罚,岳某某后悔不已。

在此,芮城交警提示:“隔夜酒驾”应引起我们机动车驾驶员的重视,一般情况下,人饮酒后随着时间推移,酒精在人体内会逐渐被吸收、分解,酒精含量也会逐渐降低。如果前一天喝酒的话,24小时之内最好别开车,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凡是次日要驾车外出的,头天晚上最好不要喝酒,特别是不能过量酗酒。

来源:芮城县公安交警大队

编辑:董应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