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实的康熙,以及他众儿子真实画像,快来看看你家四爷吧

历史上的康熙皇帝是一位很有所作为的皇帝,是一位不亚于秦皇汉武、唐宗宋祖的皇帝,他也被很多人认为是千古一帝,创造了很多的传奇,包括他的出身即位,文治武功,各项政绩。因为康熙有很多的事迹,所以以他为原型的清宫剧也就层出不穷了,清宫剧也成为了近些年的大热门,康熙年间的历史可以说是人们最熟悉的历史了,甚至还有人认为康熙最大的功绩是平定准格尔,对我国边疆地区的平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包括与俄国的边境问题,康熙帝也是为数不多亲自远征的帝王。

康熙一生执政时间高达61年,是我国古代君主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这位千古一帝执政能力强,贡献大,生育能力也是非常强,不然也就不会为我们贡献九子夺嫡,这样步步惊心的故事了,对于九子夺嫡我们最熟悉的莫过于皇长子、皇太子、皇四子、皇八子、皇九子、皇十子、皇十三子、皇十四子了,当然这里面也有党派,比如说之前的太子党,和影视剧里面我们所熟悉的四爷党和八爷党。

下图为皇四子胤禛,你们的四爷

在影视剧中这些阿哥们都是风度翩翩的公子,不管是四爷、还是八爷都可以说是风流倜傥,器宇轩昂了,他们的种种故事让我们耳熟能详,比如说之前热播剧,被很多粉丝奉为清穿经典的《步步惊心》里面的四阿哥是面冷心热、腹黑铁腕的,但是当你看到四爷真实的画像时候,你很有可能会失望的,因为清朝人的研制很有可能没有你在影视剧看到的高,甚至是差距很大的。

下面小编简要介绍一下康熙诸位儿子的出生生平,康熙一生当中共有35个儿子,下面介绍的是参与九子夺嫡的九位阿哥的生母以及出生享年情况。

皇子:(序齿) 皇长子:胤褆,生母惠妃纳喇氏,康熙十一年生,63岁;

皇次子:胤礽,生母孝诚仁皇后赫舍里氏,康熙十三年生,51岁;

皇三子:胤祉,生母荣妃马佳氏,康熙十六年生,56岁;

皇四子:胤禛,生母德妃乌雅氏,康熙十七年生,58岁;

皇八子:胤禩,生母良妃卫氏,康熙二十年生,46岁;

皇九子:胤禟,生母宜妃郭络罗氏,康熙二十二年生,44岁;

皇十子:胤䄉(这个字打不出来),生母温僖贵妃钮祜禄氏,康熙二十二年生,59岁;

皇十三子:胤祥,生母敏妃章佳氏,康熙二十五年生,45岁;

皇十四子:胤禵,生母德妃乌雅氏,康熙二十七年生,68岁。

九子夺嫡是一段腥风血雨的历史 ,引起了康熙诸位儿子的互相残杀,雍正防止再出现兄弟间争夺皇位的惨剧,从此实行秘密建储制度,不再公开设立太子,由皇帝写诏书并放置于乾清宫正大光明匾额后,直到皇帝驾崩后人才能打开并宣布继承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