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7大猛将排名,赵云垫底

七、一身是胆的赵云。很多人都认为赵云是三国时期仅次于吕布的猛将,早年年纪还小的时候即便战场经验不足也依旧能与袁绍的大将文丑打个平手。后来更是单枪匹马杀出曹军的重重包围。跟随刘备将近三十多年,先后参战无数,都去的很好的战果。人称“常胜将军”,被认为是三国时期罕见的“胆大则勇,心细则智”的完美人物。

六、天宝大将,宇文成都。是隋朝丞相宇文化及的儿子,隋唐第二大猛将。手持一条重四百斤的凤翅镏金鎲,有万夫不当之勇。众所周知罗成是隋唐名列第七的好汉,但是宇文成都能打三个罗成都不是问题。他一人单挑位列隋唐排名第四、五、六的好汉雄阔海、伍天锡、伍云召,能打30回合,最后双方还是平手。可惜最后被李元霸所杀。

五、三箭定天山的薛仁贵。薛仁贵是唐朝第一猛将。于贞观末年投军,征战数十年,曾大败九姓铁勒,降服高句丽,击破突厥,功勋卓著,留下了“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辽东”、“仁政高丽国”、“爱民象州城”、“脱帽退万敌”等典故。唐高宗时,薛仁贵累官至瓜州长史、右领军卫将军、检校代州都督,封平阳郡公。

四、三国猛张飞。张飞的勇猛不必说,在三国之中也是赫赫有名。他勇武过人,与关羽并称“万人敌”。刘备于长坂坡败退时,张飞仅率二十骑断后,曹军无人敢逼近,刘备因此得以免难。可惜,因为为人过于暴躁无恩,后来被部将范强和张达杀害。

三、三国无双,吕布。吕布,字奉先,三国第一猛将。以勇武闻名,号称“飞将”,当时还有“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之说。吕布擅使方天画戟,在三国中最出彩的战绩有两个,第一次是在虎牢关下单挑五虎将,第二次是在打曹操时,一人单挑曹营六位武将,最后还能毫发无损,全身而退。

二、西楚霸王,项羽。项羽,是楚汉时期的第一战神,若论单打独斗根本没有对手。身高八尺多,力能扛鼎,才气过人。巨鹿之战中,率领五万楚军,九战九捷击败秦军30多万人,名扬天下。可惜刚愎自用,终为刘邦所败,自刎乌江。

一、李元霸。隋唐第一猛将,隋唐十八好汉之首,传说为金翅大鹏鸟转世。面如病鬼,骨瘦如柴,两臂有四象不过之力,无人能敌。使一对金锤,四百斤一个,共重八百斤。坐骑为“万里云”,日行一万,夜走八千。论武艺,远超隋唐好汉排名第二的宇文成都。在四明山之战时,一人击败十八路诸侯的20万大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