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第一猛将是吕布?大错特错,他的武力远胜吕布,能单挑12猛将

说到三国武力最高的人,恐怕几乎所有人都会一致认为非吕布莫属。要知道,虎牢关前,当世英杰刘关张三人大战吕布一骑,也才勉强打了个平手。而刘关张又都是超级战将,特别是关羽和张飞,堪称世之虎将,勇猛无匹。吕布能跟他们三人打成平手,足见其武力非凡。

但实际上,吕布并非三国武力最高的人。有一个无名小将的武力,远在吕布之上。

什么?无名小将?远在吕布之上?有这等人物吗?

《三国演义》第十五回,有这样几段文字。

太史慈踊跃曰:“此时不捉孙策,更待何时!”遂不候刘繇将令,竟自披挂上马,绰枪出营,大叫曰:“有胆气者,都跟我来!”诸将不动。惟有一(曲阿)小将曰:“太史慈真猛将也!吾可助之!”拍马同行。……慈心中自付:“这厮有十二从人,我只一个,便活捉了他,也吃众人夺去。再引一程,教这厮没寻处,方好下手。”于是且战且走。策那里肯舍,一直赶到平川之地。慈兜回马再战,又到五十合……忽然喊声后起,乃刘繇接应军到来,约有千余。策正慌急,程普等十二骑亦冲到。

是的,这个武力远在吕布之上的人,正是太史慈身边的曲阿小将。看到这里,很多人依旧一头雾水,不知这个籍籍无名的曲阿小将,到底有什么能耐,能在武力上远胜吕布?不急,且听我慢慢道来。

上面几段文字说的是,太史慈听说孙策前来探营,于是决定带兵生擒孙策。但其他将领都惧怕孙策之勇,皆不敢前往,唯有曲阿小将敢往。就这样,太史慈和曲阿小将两人两骑去擒孙策。太史慈见对方人多,于是故意设计将孙策引至平坦地带,两人又单挑了50回合。

如果仔细阅读上面几段文字,我们会发现,当太史慈把孙策引至平坦地带后,程普等将领居然迟迟没有赶来,这显然不符合常理。按理说,主帅身先士卒,与敌人打斗,随从应该紧紧跟随,以策万全。但程普等人为何不跟在孙策身后呢?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程普等人被曲阿小将缠住了,一时间摆不开身。

前面说到,太史慈将孙策引至平坦地带后,两人又单挑了50回合。换句话来说,程普等人被曲阿小将缠住了至少50个回合。而程普等人,包含程普、黄盖、韩当、周泰、凌操、祖茂等沙场悍将,共12人。其余6人,我们不得而知,但仅是这6位将领加在一起,怎么也敌得过刘关张吧,何况还有其他6人呢?

综上分析,我们可以得出结论,曲阿小将以一人之力,缠住程普等12人足足50个回合,其武力远胜吕布,当无异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