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曹操最想得到的名将,第一名英年早逝,却被曹操记在了心里

说起曹操就会想到他是乱世奸雄,挟天子以令诸侯,最终和刘备、孙权三分天下,成为最大的势力。在三国乱世,不管是曹操、刘备还是孙权,他们的阵营里都少不了几个当世了不得的英雄。

而在曹操的一生当中,确实有几个他最想得到的名将,估计有很多人会说,曹操应该想要得到三国第一猛将吕布,但其实吕布在曹操的心目中是排不上号的,吕布都不能让曹操想得到,肯定会有人会想这个人到底是谁?其实这个第一是谁是有很多人都想不到的。

第3名典韦

估计有很多人都听说过这样一个说法,是一是吕布而是赵云三是典韦,四是关羽五是马超六是张飞。典韦虽然在在正史里没有和关羽交过手,在《三国演义》也没有和关羽正式交过手,但还是有很多人都认为典韦确实是应该在关羽的前面。俗话说骑兵战争看吕布的,步兵战争看典韦的。这就已经把典韦和吕布他们两个放在一起比较了,要知道吕布是三国的第一猛将。

虽然在《三国演义》里曹操是很欣赏关羽的,只是曹操对于关羽的欣赏是他太过忠心,但是曹操给典韦的评价是古之恶来。从这里就可以看出一点,不管曹操多么欣赏关羽,在曹操的心里典韦武力方面还是高于关羽的。

第2名许褚

许褚是是魏国的一员大将,他一直都在追随曹操,他忠心耿耿贴身保护曹操。虽然说许褚表面上看起来是有点呆滞,但是他的武功却是十分了不得的,在和马超的对阵中就一点不输阵势。许褚作为曹操的贴身侍卫,曹操对他是很喜爱的,所以他也成为了曹操最欣赏名将之中的一个。

第1名曹纯

这个人估计大家对他都是很陌生的,也想不到他,这是因为在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中对这个人描写的不多,但他是曹操的族人,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乱世当中肯定是自己的家人比外人更可靠了。

曹纯这个人是非常善于管理的,他在曹操的麾下精兵营虎豹骑的时候,就是虎豹骑的统帅。他曾跟随曹操平定乌桓生擒塌顿,并且还在长坂坡一战中把刘备的两个女儿给俘虏了。不过这个人却是英年早逝,在41岁时就去世了。

他死之后就需要再找出一个人来统率虎豹骑,当时曹操说了一句,“纯之比,何可复得。” 在那个时期能够得到曹操评价的也只有曹纯一人。虽然曹纯死了,但是他的功绩还是被曹操记在了心里。

乱世出英雄,三国乱世,除了典韦、许褚和曹纯,还是有很多的流传千古的名将,他们各有千秋,比如关羽、张飞、赵云、周瑜、吕蒙等,他们各为其主,都在短暂的一生中留下了灿烂的一笔,犹如流星划过天际,照亮了一方星空。那么三国时期的名将,谁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