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忌临危受命当上教主,众人感恩戴德,却有一人不服三次找他比武

张无忌在明教岌岌可危,连个教主都选不出来的时候化名为曾阿牛,挑战其他六个教的一把手,最后成为了明教的教主。但就有一个人看张无忌,怎么看都不顺眼,甚至还多次挑衅。

我们先来复盘当时的情况,明教本是波斯的教派,但是因为上一任教主阳顶天死后,明教群龙无首,又开始搞小帮派。明教的大佬级人物殷天正不愿意看到明教逐渐没落,他也一把年纪,想要自己成立一个小教派,自己过过一把手的瘾,正好也不管这边明教的烂摊子,所以天鹰教就成立了。

其实明教堂堂武林大派,自然是有很多高手集结,只不过江湖中人难免特立独行,像是光明左右两个大使,还有四位保护明教的法王。至于朱重八这些人只能算是小喽喽。

其他六大派趁人之危,他们决定在光明顶进行围攻。而明教的众人也再一次内斗,先内斗后被偷袭,明教几乎全军覆没。就在明教的所有人打算放弃的时候,张无忌出现了。

张无忌拯救了明教之后,明教也开始起死回生。但是只有一个人十分不高兴,到处挑张无忌的刺儿。他就是明教的光明右使,又叫苦头陀。苦头陀曾经三次一对一单挑过张无忌,他对张无忌的评价也十分客观,一共有三点。

第一次主要是拳脚功夫,苦头陀很多拳法都打过,但也略杂糅,不如张无忌只用太极拳精确稳准。这也能看出张无忌对太极拳法的熟练掌握,这也进一步影响他的心智,让他遇到事情更加平和。

第二次是主要运用剑法,张无忌当时手中没有剑,只有一把剑鞘,又沉又不锋利,难以一剑致命。但张无忌还是托了太极剑法的福,运用剑鞘的重量打败了苦头陀。

最后一次则是比内力,张无忌可是会乾坤大挪移的选手,他可以叠加苦头陀打过来的一共十掌功力全都悉数奉还。

这三场下来,苦头陀就算再看不上张无忌,对他也不得不服。更何况张无忌拯救了明教,也算是他的半个救命恩人,自己又三次败在张无忌手上,自己也没有颜面再针对他。

后来苦头陀也坦言道,其实自己对张无忌这个少年英雄还是很钦佩的,武功高不说,还十分讲求仁,能在明教岌岌可危的当口伸出援手,这是比武功高更加可贵的地方。但就有一个地方是不太好的,就是作为一个教主,却不能做到绝对的心狠。

关于这一点其实在他对待爱情的态度中,就能看出来。很多人都对张无忌芳心暗许,但是张无忌其实总是不懂得拒绝别人,这就有一点太过于渣男了。张无忌的处世之道便是对所有人都很和善,即使是要伤害别人,但是也要自己也会非常的犹豫。张无忌做事的确是瞻前顾后,犹豫不决,有些不够果决。当然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是完美的,张无忌已经足够好了,他也把明教整理得井井有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