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顺治的第一个女人,曾生了3子女,但因出身注定一生命运多舛

古代通房丫头是干什么的呢?她们与普通干杂活的丫头是不一样的,白天除了伺候男主人之外,晚上还要陪睡。古代大户人家的少爷在没有成婚之前,都会有好几位通房丫头在身边的。有些通房丫头如果深得少爷的喜爱,还有可能成为妾室,一跃成为半个主子。而身为皇子,同样也会配备通房丫头。不过,这些女子在被收入房内后,都成这些通房丫头为格格。

顺治帝一生有不少的子女,8个儿子,6个女儿。而被立为下一任储君的人是皇三子,并不是皇长子。历代帝王立太子储君都是有规定的,一般都是立长子,也算不是长子,也是立嫡子不立庶子。而顺治帝的长子并没有被立为太子,继承皇位。这主要是因为他虽为长子但却是庶出,且亲生母亲地位身份不高。这位生下皇长子的通房丫头便是巴氏。

当时,顺治帝顺利登基之后,孝庄太后为了巩固自己家族在皇宫中的地位,便让自己的侄女孟古青入宫,成为了皇后的人选。顺治8年,顺治帝与孟古青正式成婚。而同一年,巴氏便为皇帝顺利诞下了第一个儿子。并且按照时间来推算,顺治帝第一个宠幸的女子就是巴氏了。

虽说,巴氏并不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顺治帝对她也算得上对其不错。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因为顺治帝知晓太后的作为,所以对她挑选的皇后很是不屑。再加上孟古青的性格极为善妒,所以很不受顺治帝的待见。

那时,大清后宫的封号制度还没有完善。所以,巴氏常被人们称为笔什赫额捏福晋,她始终是以妾室的身份侍奉在顺治帝身边的。当时,顺治对那些蒙古嫔妃并不喜欢,且当时董鄂妃还并未出现,因此,巴氏在顺治帝心中还有些地位。

很多人对于巴氏的“笔什赫额捏福晋”的称号有些不解。这个到底有什么含义呢?其实这个称呼中“额捏”两个字,在满语中的意思就是母亲。而前面的笔什赫是什么意思呢?有人说这是顺治帝赐给巴氏的姓氏,也有人说它有其他含义。不过,这个就不得而知了,需要后世人去挖掘更多的证据和资料才能了解真相了。

顺治10年 ,巴氏又生下了一个女儿。第二年,便又生下了次女。那么,她所生的皇长子怎么样了呢?皇长子生下来存活不到3个月的时间便夭折了。而后来生下的2个女儿也都不幸死去。渐渐的巴氏也便失了宠。

巴氏,虽然是顺治帝的第一个女人,也为他生下了3个子女,但命运多舛。身份和地位也注定了她以后一生都不会身居高位。更何况,自古帝王多无情,一旦加入皇家,到底是福气还是忧虑,只能是女子们自己感受了。不知,对于巴氏来说,从仆人成为妾室也许已经足够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