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被雍正利用来扳倒年羹尧,年羹尧倒后,就是他的死期

这个人被雍正利用来扳倒年羹尧,年羹尧倒后,就是他的死期。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人叫蔡珽,他的出身很好,出身于官宦家庭,他的父亲曾经平定过三藩的叛乱,后来做官做到了云贵的总督。

康熙37年,蔡珽成功的考中进士,当时他担任了翰林院的掌院学士,也兼任礼部侍郎。他做官很一般,但是却非常懂得医道。因为他医术非常精湛,因此当时在朝中他还是非常有名气的。

在这个时候,雍正(胤禛)还只是个贝勒。听闻他的医技十分高超,所以便很想见见他,可是他却推辞不见。康熙61年的时候,胤禛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所以便改变了当时康熙对他的看法。

因此胤禛经常被康熙给委派政务。而且他这个人向来办事雷厉风行而且又非常的稳妥,所以康熙非常重用他,因此他的名望也就跟着水涨船高了。就是这时,年大人向胤禛举荐了蔡珽。靠着年的一番游说。

他成了胤禛的心腹,并接替了年当时担任四川巡抚的职务。按说,当时他能得到胤禛的器重,应该报答年的知遇之恩。但是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当时雍正已经看出年大人并不是个好人,所以便处处提防他。

蔡大人知道这件事情后也就经常和年大人作对,慢慢得便得到了信任。当时蔡大人曾经也做了一些事情让众人不满,但是雍正不仅没判他有罪,而且当时他还被连升了3级,当时他先担任了左都御史。

不久之后说便担任兵部尚书,接着又让他做了直隶总督。不久以后,年大人因为被人弹劾被赐死,但是让人觉得非常奇怪的是,蔡大人在年大人死后,却遭到了皇帝的厌恶,皇帝曾在别人面前就骂过他。

后来查出他收受贿赂,贪污了很多钱,当时其实证据已经确凿。但是蔡大人还希望能够像上次一样,得到皇帝的赦免,但是他没想到这次皇帝只是将斩立决给改为了斩监侯,他的好日子也就结束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