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顺治皇帝的第一个女人,为顺治生育的子女最多,封号却很奇怪

说到清朝最痴情的皇帝,顺治帝一定会被提名的。顺治与董鄂妃之间的爱情故事已经不知道被搬到电视屏幕上多少次了。不过,根据历史记载,董鄂妃是顺治十三年才入宫的,而当时顺治成婚,甚至都已经废了第一任皇后孟古青了,那么,顺治在宠爱董鄂妃之前喜欢后宫哪位妃子呢?

今天我要介绍的这个女人就是顺治前期比较宠爱的女人,她就是顺治皇帝的庶妃巴氏,这个巴氏是何方神圣呢?接下来我将带大家来了解她。

清朝的皇子在正式大婚之前,一般会先纳一些侍妾,这些侍妾极大多数都是当朝的皇帝赏赐给他们的,也就是说皇子们的第一个女人绝不会是他的正室,而会是侍妾中的某一人。而顺治皇帝的第一个女人正是后来的庶妃巴氏。

巴氏还有另外一个比较繁琐的称呼:笔什赫额捏福晋。这个福晋不是大家理解的那种正室福晋,清朝在没有入主中原前,皇室是没有严格等级制的,帝王的正妻被称为大福晋,然后还有侧福晋,其他的女子被统称小福晋,这就是巴氏为什么会有福晋别称的原因。

巴氏既然是庶妃,身份低微,那她为什么得宠呢?这主要与孝庄有关。因为满蒙联姻政策,所以孝庄总是喜欢为顺治帝安排一些出身高贵的蒙古女子,但顺治帝本人并不喜欢这种被操控的感觉,他总是和孝庄对着干,宠幸那些位分不高的妃嫔。

巴氏就这样接二连三地为顺治帝生下了三个孩子,其中顺治皇帝的第一个皇子牛扭也是巴氏生育的,巴氏是为顺治帝生育了最多子女的女人,但很遗憾,这三个孩子都在不就折后夭折了。巴氏本就没有足够高的位分撑腰,现在连可以依仗的孩子也都失去了,接下来的剧情大家是可以预见的,巴氏很快就“消失”在顺治帝的后宫里了,她明明生活在宫里,但史官却对她的存在却不再做任何记录,连她逝世的年份史官都懒得多提一笔。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巴氏的封号很奇怪,她的封号为“笔什赫额捏福晋”,前面我也向大家解释了这别称中福晋的意思,但关于“笔什赫额捏”的意思我们仍然不清楚,这是一种赞誉吗?是类似于妃嫔封字一样的东西吗?还是其他什么意思?我们不得而知,真正的答案还有待我们进一步挖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