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中国最后的王爷,是溥仪亲弟也是光绪的侄子,还是慈禧的孙子

清朝虽然已经消失了一百多年,但是当年的大清皇室还有不少后人活着,其中一个人的地位尤其高,因为他是溥仪的弟弟,也是中国最后的一位王爷。

溥仪本来是没有机会入宫做皇帝的,但因为当时的爱新觉罗家已经没什么人了,慈禧的年纪也很大了,而且那个时候的皇帝位置,已经没有人想坐了,这种情况下,大清的皇帝就变成了年仅三岁的溥仪。溥仪虽然是皇帝,却仅仅当了三年,之后就被赶下台。不过他家享国差不多三百年,因此就算是不做皇帝了,依旧有大量的钱财和人脉过上好日子。只是除了皇家意外,不少曾经的权贵都过得比较惨,尤其是那些完全不会赚钱的王爷们。

溥任作为溥仪的弟弟,他还是得到了不少优待的,至少他也是皇室成员,最初北洋给的钱财,他就有资格拿走一部分花销的。就算是北洋消失后,他依旧凭借着自己的特殊身份,过着不错的日子,毕竟他不仅是溥仪的弟弟,还是光绪的侄子,更是慈禧的孙子辈,和他有着亲戚关系的人不要太多。

不过在溥仪被日本人带着去了东北时,他并没有选择跟随。反而是在父亲,也就是曾经的摄政王载沣的支持下,创办了一间学校,开始了教育百姓。后来随着战争的到来,全国各地都不太平,他就把学校上交了国家,不过他一直没有离开教育舞台。就算是退休以后,他依旧没有闲着,反而是主持编写了清朝历史,帮助大家了解清朝。

也正是这样的简单和低调,使得很多人就算是知道了他皇室成员的身份,也没有感觉到距离,更不会对他有怨恨的感觉。

因此在他97岁高龄去世后,有很多人自发前来送葬,可见大家对于这位王爷,还是比较认可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