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雍正皇帝最早的女人,为雍正生下第一个孩子,死后排在第一位

雍正皇帝是清朝最勤奋的皇帝,也正是因为勤奋,所以雍正皇帝的后宫与子女数量都不算多,当然这个“不算多”是参照雍正的父亲与儿子乾隆的。比起康熙与乾隆,雍正的后宫与子女实在是少得可怜。

根据历史记载,雍正的第一个孩子是一个女儿,这个女儿出生于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不过可惜的是雍正的这个女儿出生没多久就夭折了,历史上没有留下多少记载。不过,生下这个女儿的女人在雍正的一生之中却占据了重要位置。

这个女人就是雍正皇帝的懋嫔宋氏,宋氏生父金柱官位不高,从她姓氏上看,她是汉人出身,极大几率属于汉军旗下。宋氏在康熙年间就已经服侍雍正了,当时她的身份是格格,也就是皇子的侍妾。那时大多数皇子在正式迎娶嫡福晋之前身边都会有那么几个侍妾,而宋氏正是雍正皇帝最早的女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所宋氏在雍正的一生当中占据了重要位置。

因为宋氏让雍正第一次感受到为人父的喜悦,所以从这方面说,宋氏的功劳是极大的,但因为当时雍正还是皇子,所以宋氏并没能借此机会得到提拔,她的女儿更是不到一岁就离开了这个世界。之后相隔了十几年,宋氏才再次生育,这次她诞下的仍旧是个小女孩,谁也没有料到,这个女婴的未来竟然和她的亲姐姐一样,还在襁褓之中就夭折了。

雍正登基后将宋氏封为了懋嫔,而此时此刻她已经年近半百、人老珠黄了,这个嫔位对她的意义着实不大,雍正后宫陆陆续续也进来了很多新人,她们娇艳的就好像过去的懋嫔一样,就这样懋嫔默默无闻地熬到了雍正八年逝世,死后雍正没有对她进行任何追封。

懋嫔病逝的时候,泰陵妃园寝还没有建完,所以她的棺木就被暂安于田村殡宫,直到乾隆二年,妃园寝竣工后宋氏才得以下葬。值得一提的是,懋嫔宋氏在妃园寝之中排位很高,她是泰陵妃园寝之中唯一的嫔位,并且排在右排第一位。清朝以右为尊,排在右排第一位说明宋氏死后是排在所有人之中第一位的,要知道,妃园寝之中有贵妃、妃子等其他女人都比宋氏位分高,所以雍正能给她这份殊荣想必也与她是自己的第一个女人有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