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刘备所忽视的将领,最终被曹操引入营中,结果让刘备大呼后悔

我想对于历史比较了解的人来说,应该都不会对我国三国时期所发生的故事感到陌生吧,这可谓是一个动乱的年代,也正是因为身处于如此的环境当中,才让一些人找寻到了展现自身才能的机会与平台,在当时无论是刘备还是曹操对于人才的需求都是非常大的,不过二者在面对这一问题时,却有着不同的表现,前者往往都只是做一些表面工作,而不付出实际行动,而后者则与之不同-又做又说,根据自己所处的局势做出相应的部署与安排,将当时很多的人才都引入自己的阵营当中。

其实导致二者存在如此大差距的主要原因就是实力。也正是因为考虑到实力的原因,刘备才会有如此的表现,因为自身的实力过于羸弱,而曹操的实力又过于雄厚,就注定他难以与对方进行公开竞争。

其次就是二者对于这件事情的看法不同,曹操在面对人才时,不会放下自己的架子前去引荐,而他则与之完全不同,我想对于这一点,大家通过诸葛亮的故事应该都会有一定的认知,虽然出现这一结果的原因也有一部分是实力构成的,但据我个人而言,这其中危机感则占据主导部分,因为他前去说服诸葛亮的时候,年龄就达到了50岁,而这个时候曹操才年仅30岁,并且所处阵营的实力也得到了显著的增长,这无疑给予他很大的压力。

但是在这期间他的一些表现,却难以让人理解,在身处荆州的时候,虽然他已经对人才的重要性有了足够的认知,并且付出了一定的行动,但是却错失了一位真正具有出众能力的人,他就是 桓阶。

当时他因为种种变故与动乱,无奈之下只好选择在荆州避难,而这个时候 桓阶 恰好也在当地,不过他却没有给予足够的重视,而曹操则与之不同,在凭借自己手中雄厚的实力将荆州攻陷后,就注意到了具有出众才能的 桓阶 ,在劝说其加入自己的阵营后,给予了很高的重视。

其实在这个时候, 桓阶 这个人也没有引起刘备丝毫的注意与重视。而后期关羽所发动的 襄樊之战 却让他深感后悔 , 在这场战役中,关羽凭借着自身雄厚的实力在经过相关的部署与准备工作后,将曹操手下的军队击溃,于禁等将领在这场战役中更是被其所俘获。

在这个时候,刘备则表现的欣喜过望,认为这场战役的结果已定,通过这场战役足以对曹操的阵营造成严重的打击,但是没想到,这个时候一直都没有被他所重视的 桓阶 却根据阵营所处的局势,为曹操提出相关的建议,也正是因为他的部署与安排,最终使得这场刘备眼中必胜的战役最终以败北收尾,而关羽手下的将士也在这场战役当中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也正是在这个时候刘备才真正开始重视起这个一直被自己所忽视的 桓阶 ,不过他也知道为时已晚,不禁大呼后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