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的二十多代祖先只敢称王,而他称帝后,两代就亡国了

元朝灭亡后,高丽国王趁明朝刚刚立国,根基未稳之际,派遣大将李成桂出兵辽东,妄图阻挠明军收复失地。李成桂率军渡过鸭绿江后,发现高丽军队士气低落,粮草也完全供应不上,这种军队与明军为敌,最后只能落得一个亡国灭种的下场,于是他上书高丽国王,请求回兵,与明朝修好。

朱元璋

高丽国王看到书信后,严厉的斥责了李成桂,要求他继续进兵。李成桂心想,进兵只能是死路一条,抗命回国尚有一线生机。于是他冒死率军回国,发动兵变废黜了高丽国王,自己做起了大王。

李成桂即位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遣使和明朝修好。使者到达南京后,向朱元璋汇报了国内王朝更迭的原因,并请求朱元璋赐予新的国号。最终朱元璋将其命名为朝鲜,从此朝鲜王朝一直延续了五百多年。

朱元璋

李成桂就是第一位朝鲜国王,他积极遵循事大政策,按照朱元璋的命令,朝鲜需每三年朝贡一次,但李成桂觉得不够,他经常一年数次遣使朝贡,刚继位的半年时间里就先后派了九次使者。

朝鲜视明朝为宗主国,国家首领称国王,不能称皇帝,国家的储君称为世子,不能称太子。因为天下只能由一个皇帝,那就是明朝的皇帝。朝鲜的国王和世子继位时都必须得到明朝的册封,才能名正言顺,被朝鲜的士人和百姓认可。

末代皇帝玉玺

明朝灭亡后,朝鲜又继续尊奉清朝皇帝,在朝鲜王朝五百多年的时间里,君主一直都称为大王,比如太祖大王,世宗大王等等。直到甲午战争,清朝战败后,被迫签订了马关条约,条约的第一条就是承认朝鲜独立。

李熙

朝鲜王朝从此更名为了大韩帝国,国王李熙改称大韩帝国皇帝,确立年号为建阳,从此不再使用中国年号,并且为他的几代先祖都加了皇帝的谥号。但是好景不长,1907年,在日本即将吞并韩国之际,李熙被日本人废黜,成为太皇帝,他的儿子李坧继承了皇位。

三年后,所谓的大韩帝国即被日本灭亡,皇帝之位仅仅传了两代。此后,李熙被日本人封为了李太王,称号又由皇帝变成了王,看来他确实是没有做皇帝的命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