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门宴上没有他的出现,项羽会怎样做呢?刘邦会被项羽所杀吗?

我们知道在刘邦统一天下的过程中,他曾经也有过危急的时刻,比如项羽的鸿门宴,如果当时没有樊哙的急中生智,不怕霸王项羽的威胁,救刘邦于危难之中。

如果说刘邦在鸿门宴中被项羽所杀,而中国的历史就会改写,刘邦也不会成为西汉的开国皇帝。那么樊哙这个人是谁呢?他对于刘邦的统一大业起到了什么重要的作用呢?

他可以说是刘邦的死党,虽然刚开始是以卖狗肉为生的,但是后来在跟着刘邦南征北战的过程中,慢慢成长为了一个大将军,成为了西汉开国的第一武将,后被封为了舞阳侯。

我们知道刘邦在小的时候身边就围绕了一群小伙伴,被称为孩子王。在他长大后担任泗水亭长的时候,他身上就带有一点流氓的气质,但是更重要的是他除了有较强的领导能力之外,还有长远的眼光,所以就是这样的刘邦成为了樊哙心中的偶像。

而樊哙这个人,从小生活在市井中,他的为人豪爽而仗义,让刘邦对他也很是欣赏。所以在刘邦每次有什么行动的时候都带上他,就是后来刘邦成为逃犯流落到芒砀山当土匪时,樊哙那个时候也是跟着刘邦的。

而刘邦对于樊哙也是给予了充足的信任,在刘邦打天下的过程中他也慢慢的成长为独挡一面的将领,并且在刘邦手下的众多将领之中,樊哙无疑是最出色的一位。

在推翻秦王朝之后,项羽和刘邦无疑是当时的主角,但是当时项羽拥兵40万,而刘邦仅仅只有10万的兵力,所以说项羽的实力远远超于刘邦。而因为项羽性格中的弱点就是太过自信刚愎自用,但是他的身边却有范增这一谋臣。

在鸿门宴中,范增是一直想要项羽把刘邦给杀了,而西楚霸王项羽的在鸿门宴中的真正目的,只是想要教训一下刘邦,因为他认为刘邦那个时候还不配作为他的对手。

但是在鸿门宴上,因为曹无伤的告密以及范增的坚持,刘邦的处境是处于很危险的境地,当张良出来找救兵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樊哙,张良把里面的情况和樊哙说了之后,樊哙就拿着刀和盾牌冲了进去。

然后在樊哙的行为下,慢慢的打消了项羽的顾虑,然后刘邦在樊哙的保护下,逃回了营地,这次刘邦能够有惊无险的度过此劫难,樊哙是第一功臣。

如果说在鸿门宴上张良没有机会出去搬救兵找樊哙,项羽会把刘邦给扣押或是杀了吗?不知道小伙伴对此有什么样的见解呢?可以在评论区进行留言讨论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