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父亲送去当人质,差点被祭旗,他是如何成就传奇一生的!

我们知道在刘邦建立大汉王朝之后,曾经有一次差一点被困死,就是历史上著名的白登山之围,而把刘邦困死在白登山的这个人,就是北部匈奴部落的联盟首领冒顿,而冒顿其实是差一点死掉的,并且也没有机会继承汗位的。

那么冒顿是怎样把自己的命运给力转了呢?是怎样成就了自己的传奇人生呢?今天就让编者带领大家探一探究竟吧!

根据秦历史上的记载,第一位匈奴领袖就是冒顿的父亲头曼单于。因为在秦国统一天下之后,蒙恬就率领了30万的秦国士兵,把匈奴人赶出了河套地区,并修建了历史上著名的万里长城。

正是因为有蒙恬的存在,头曼的匈奴就一直没有办法越过长城去到中原地区掠夺,可是他们部落的人还是要生存的,如果生存不下去就只能是掠夺了,既然不能南下的话,那就只能北上了。

其实在广大的草原上除了头曼的匈奴之外,还是有两个部落是非常强大的,一个是东胡,另一个就是西月氏,而他们三家处于一个三足鼎立的局面,谁也不能把谁给吞并。

但是他们三家却是有着很好的默契,既然不能吞并彼此,那么就去吞并其他的小部落就好了。

而冒顿这时他其实就是匈奴的太子,按理说是可以合理的继承汗位的,但悲催的是,他的弟弟却得到了父母的宠爱更多一些,所以头曼单于就把太子之位传给了冒顿的弟弟。

冒顿悲催的就被送去了西月氏当作人质去了,果然不受宠的孩子的命运是悲催的。

可是你说送去当人质也就算了,在冒顿刚到达西月氏之后,他的父亲就开始发动了对于西月氏的攻击,这也可以看出他的父亲对于冒顿是很不重视的。

只是把他当作一个吞并西月氏的诱饵而已,不知道冒顿的心里是怎么想的,不过这时要紧的是要保命要紧,因为只有保住命才有可能夺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在西月氏还击匈奴的时候,就想要拿冒顿来祭旗,你不是不拿自己儿子的命当回事吗?我就拿他来祭旗好了,正好达成你心中的意愿。估计西月氏心中是愤愤不平的这样想的。

可是冒顿这个时候机灵的就偷了一匹马,然后逃回了匈奴,而由于冒顿能奇迹般的生还,受到了草原人的尊敬,因为他们对于勇士是很敬重的,而他的父亲也感觉到这个儿子很不简单,然后就给了他一支军队。

而这支军队也慢慢的被冒顿训练成了一支完全服从于自己的精兵,就是这样冒顿的实力慢慢的增强,这支军队也成为了杀死老单于的军队,估计老单于也没有想到他能够被自己的儿子杀死,后来冒顿就这样成为了匈奴的第二个王。

如果说冒顿没有那样的勇气和魄力,在西月氏的时候,估计就已经被斩杀祭旗了,更不会继承汗位,成为单于了,也不会把刘邦困在白登山,也不会得到西汉后来给予的说不清的牛羊和粮食。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冒顿是一个有着长远眼光的伟大领导,因为如果说他要是在白登山把刘邦给杀了,那么他就不可能得到西汉岁贡。

因为就算是刘邦死了,西汉还可以在另立一个皇帝,那么还是会继续的打仗,就是这样周而复始永远的打下去,他们的部落也是会慢慢的被消耗殆尽,那么等待他们的就是被别的部落给灭掉的命运。

我认为冒顿之所以能够成为匈奴的第二个王,其中是有着冒顿的魄力、眼光和勇气存在的,不然的话他在西月氏的时候就会被杀掉祭旗了。

那么对于冒顿的传奇,小伙伴们有什么样的看法呢?可以在评论区进行留言讨论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