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是一个英雄,但他所做的事,不是一个女人能劝阻的了的

项羽作为英雄的典范,却也有他不可告人的黑暗面,那就是他曾经大肆屠杀百姓。据说项羽曾经三次在襄城、城阳、咸阳等地屠城,所到之处几乎没有活人存在。谁也没有想到项羽竟然是如此的残暴,如果当初项羽得了天下,恐怕也会是一个暴君,黎民百姓仍然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幸好是刘邦夺了天下。那么项羽为什么会如此残暴呢?如果真的如此残暴,为什么虞姬还能一直陪伴他到死都不离不弃呢?

我们先来看看项羽为什么会如此的残暴。项羽的父母历史上没有记载,估计也是死于暴秦,历史上记载,项羽是跟随叔父项梁长大的。加上项家是楚国贵族,身份不低,但是却被秦国所灭。项羽从小跟随叔父项梁处在逃命的路上,所以从小项羽就被灌输了复仇的思想,这使得项羽的性格痼弊,对秦国相当的仇视,这种仇视并不是只针对秦国的统治者,还包括了无辜的秦国百姓。这就是项羽造反后,对秦国的士兵和百姓从不留活口,所到之处都是血流成河。项羽的这种复仇的思想不单单是针对秦国的士兵和百姓,甚至连秦国的建筑物都不放过,于是他一把火把秦始皇的阿房宫给烧了个精光。

既然项羽是一个相当残暴的人物,可是却为什么还会有人愿意跟随他呢?文臣武将自不用说,可为什么作为项羽的宠姬——虞姬,竟然能坚持到最后,都不愿离开项羽,而自刎于乌江畔呢?

项羽和虞姬的爱情故事虽然是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但作为虞姬,应该在项羽的心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可是自始至终,历史上都没有记载过虞姬劝诫项羽不要滥杀无辜的事例。其实这也不奇怪,因为在中国古代,女子本身就没有地位,有时候他们只是被当成男人的工具而已,所以她们的话就更不会左右一个男人,更不要说去劝说项羽这样性格独立的男人了。所以我估计虞姬应该是劝说过项羽不要屠城的,只不过虞姬的话,项羽是不会考虑的,他们直接只存在爱情,跳出爱情的圈子,虞姬的话就等于没有说。

男人要做的事,女人是无法阻拦的,这是中国古代一个不争的事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