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是家奴,雍正提拔他为妃,乾隆封他为皇贵妃,有何隐情?

此女是家奴,雍正提拔他为妃,乾隆封他为皇贵妃,有何隐情?雍正有30位妃子,但是能够得到高位的大概只有8位。其中一位很是传奇,因为他不但没有非常出众的颜值,而且还没有很好的出身。

但是他却凭着自己的一项本领最终不仅得到了雍正的宠爱,就连乾隆封她为皇考皇贵妃,其中有何隐情呢?这位妃子姓耿,是汉族人,其父亲耿德金,是胤禛的家奴。康熙42年,耿氏被胤禛纳为侍妾。

因为她出身十分低微,所以当时就只能够被称为“格格”。康熙晚年时候,因为两废太子导致孩子们想要夺位,兄弟不是兄弟。而胤禛却在这个做起了闲散王爷,他当时每天不是在谈经论佛,就是在游山玩水。

除此之外也就是想要喝点小酒写写字了,既然是他想要喝酒,那么耿氏就能够有表现的机会了,为什么呀?因为耿氏酒量大,而且她为人机灵,谈吐也是有趣,所以很快就成了他的酒友,两人倒是投缘。

康熙51年,耿氏为他生了第五子弘昼。这个孩子看起来十分可爱,雍正很喜欢他。胤禛继位成皇帝后,就将耿氏封为裕嫔。每次他处理政事疲累的时候,通常会到御花园里面去看看那里的亭台楼阁。

这样他的心情就会变好。而每每在这种时候,他还非常喜欢喝酒,希望能够让缓解工作的疲劳。喝酒,他最喜欢的人还是耿氏。所以后来在雍正八年时,由于她酒配得好,所以又被晋封为裕妃。

她的孩子因此受到重用,就在弘昼意气风发的时候,雍正却突然于畅春园生病离世。后来雍正去世了之后,四皇子弘历根据遗诏继承了帝位,也就是乾隆。耿氏还有乾隆的生母两个人一向亲如姐妹。

而且乾隆自己从小又多得耿氏的疼爱,所以对她也是有种特殊的情感的,所以后来在乾隆二年时,乾隆便尊封耿氏为皇考裕贵妃。至于弘昼,乾隆对他也是非常友好,不仅让他管理内务府还有御书处,还将雍亲王的旧邸还有府中财物全都给了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