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雍正时期唯一的皇后,未得善终,为何儿子只活到了8岁?

雍正皇帝一生之中有很多的妃嫔,但是相对比较于我们的乾隆皇帝来说,他却显得那么专一,正史中曾记载,乾隆皇帝在他的一生之中娶了一共四十多位妃嫔,其中就拿所立的皇后来说,乾隆皇帝在他一共立过三位皇后,还有立过的皇贵妃、贵妃就更不用说了,也很多。三位皇后有孝仪皇后,虽然是在死后追封的,还有那拉皇后和孝贤皇后富察。

在来看我买的雍正皇帝生前只立过唯一一位皇后,她就是湘妹子,也就是今天要和各位讲的,我们今天的主角乌拉那拉氏,孝敬皇后。孝敬皇后出生于1681年,也就是康熙二十年,是乌拉那拉氏家族乌拉那拉·费扬的女儿,而乌拉那拉·费扬在清初也是一名大功臣,曾被皇太极养在皇宫,作为皇太极的保镖也就是被授予三等侍卫,一直跟随着皇太极东征西战,在战场上曾下了赫赫战功。

清朝入关后,乌拉那拉·费扬古又被康熙提拔为步军统领,掌管着京城防务。雍正三十年(1691年),当时的乌拉那拉氏才年仅十岁左右就被赐给了当时的皇子,也就是后来的雍正皇帝胤禛为嫡福晋,由于乌拉那拉氏从小就长得聪慧懂事,而且还十分端庄贤淑,因而胤禛(雍正皇帝)对康熙所赐的乌拉那拉氏很满意,婚后两人的感情十分的好,便在之后1697年,康熙三十六年时剩下了嫡长子弘晖,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位嫡长子可能会有机会成为继承人。

然而孝敬皇后乌拉那拉氏却留下了一大憾事,偏偏事不遂人愿,意外不幸的发生了,弘晖只活到了八岁就不幸离世了,乌拉那拉氏所生的嫡长子在1704年,也就是康熙四十二年便早早过世过世了,对于爱子的逝世,乌拉那拉氏伤痛欲绝,好在还很年轻,还有机会,再加上有雍正的宽慰,孝敬皇后乌拉那拉氏才能在痛失儿子的阴影中恢复过来,在这之后孝敬皇后乌拉那拉氏却再也没有为雍正皇帝生下一子,这也成为她一生最大的遗憾。

再后来,由于雍正帝的即位,乌拉那拉氏自然而然的就成为了大清皇后,统领了东西六宫,将后宫打理的井井有条,给雍正帝免去了不少的烦恼,可以说是一个难得的好妻子,而雍正帝对她宠爱也丝毫不减。之后的1731年,也就是雍正九年,孝敬皇后乌拉那拉氏也不幸病逝,孝敬皇后乌拉那拉氏与雍正皇帝相伴五十年,其中四十一年都是作为嫡福晋,九年做为大庆的皇后,并且也可谓是大清历史上不置可否的一代贤后了,

对于爱妻的病逝,雍正帝显得尤其伤心,并为其上谥号为“孝敬皇后”,从这个谥号可以看出她在雍正帝心目中的位置,着实让人羡慕,除此之外,雍正帝在孝敬皇后去世后没有再另过皇后,当然还有孝圣皇后钮祜禄氏,她是由于母凭子贵才被封为皇后,而且并非雍正皇帝亲自赐封,可见乌拉那拉氏才是雍正心中唯一的结发妻子,自己心中唯一的皇后。

小编认为相互扶持,相互信任的爱情是让人羡慕的,帝王家族中的专一爱情更是尤为可贵的,皇帝身边不乏无数妃嫔,才能与美貌肯定更是无可挑剔的,毕竟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而皇帝却独爱一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