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我军的武功高手,湘江血战以一当十,后创立我国的特种部队

开国将帅中武功高手不胜枚举,但俗话说高手在民间,在开国将帅之外,也有一些人的武功不俗,甚至比他们更高,比如原国防部部长耿飚。

其实耿飚资历和战功都不低,就算是授上将军衔都无可厚非。在红军时期,他曾是前卫团的团长,几乎所有的恶仗耿飚都是首当其冲。能为长征扫荡阻碍,保驾护航的人自然在之后也得到重用,到解放战争时期,他已经是兵团副司令兼参谋长。能有类似履历的统帅,基本上都是上将。

耿飙之所以和军衔失之交臂,是因为周总理对他的器重,在建国后把他带到了自己身边,让耿飚脱下军装变成了一名外交官。所以脱离军队的耿飚就没有了授衔的机遇,他也就成为了唯一一位没有军衔的国防部部长。

耿飚的武功,是基因里就存在的,因为他出身于武术世家,父亲更是江湖上鼎鼎大名的人物,曾经被挑选为大内的保镖,领了皇上赏赐的一对虎头双钩,准备去护卫慈禧的安全。但机缘巧合下,以耿飙父亲为首的这批侍卫最终被慈禧弃用,但这并不影响回到老家的耿飚父亲一展才华,他也被民间誉为“双钩大侠”。

从小耳濡目染的耿飚自然也成了一位少侠,在17岁时就接到了入侵国民党兵工厂盗取枪支的危险任务,凭借敏捷的身手,耿飚悄无声息地将枪支带了出来,出色的完成了任务。

红军开始长征后,需要一支战斗力极强的部队在前方开路,耿飚凭借矫健的身手当上了这支前卫团的团长,一路披荆斩棘,直到来到了湘江,一场前所未有的恶仗迎面而来。

为了围剿红军,蒋介石在湘江部属了重兵把守,红军突围难度极大,耿飙身先士卒,发起了第一轮冲锋。惨烈的战斗最终演变为白刃战,耿飚的武术也派上了用场,他手中的大刀遇鬼杀鬼,在血肉横飞中愣是为红军劈开了一条突围的道路。湘江血战几乎是整个长征过程中最惨烈的一仗,但耿飚的前卫团以一当十,为红军突围立下了汗马功劳。

建国后,耿飚创立了中国的特种警察部队,为反恐反暴的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当年耿飚的父亲失去了保护慈禧的机会,现在耿飚保护了无数更值得保护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