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被皇帝关押五年,出狱后却尽心尽力辅佐皇室,成为千古名将!

慕容绍宗,生活在南北朝时期,是历史上著名的猛将,骁勇善战,震慑四方。

然而,慕容绍宗年少成名,自然免不了狂妄自大,在皇上面前都是飞扬跋扈,甚至敢于顶撞皇上,不听命令,如此之人,自然是得不到皇帝重用,当时的皇帝没有杀了他都已经是极大的宽赦了。

但是当时的皇帝不想放弃慕容绍宗这般才华超绝的人才,于是趁着一次慕容兵败的机会,将他打入监牢,彻底的冷待了他。狂妄的慕容没有因为败军而自责,反而因为被皇帝关起来而大怒,在狱中咒骂皇帝,信誓旦旦的表示没有他国将亡矣!

然而,任凭慕容在狱中抱怨咒骂,都没有人再理会这个家伙,渐渐地,慕容绍宗也没了那份心气。

就这样,五年的时间过去了,年事已高的高欢也即将逝去,在临终前,他叫来太子并告诉他,自己在监狱中关了一个人,那个人可以保北齐无恙,你要重而用之。

不久,先皇去世,太子登基为皇。

他没有忘记父亲的嘱托,亲自来到狱中请出被关押了五年之久,早已被磨平了棱角,自感无望的慕容绍宗,予以高官爵位。

本来毫无希望的慕容绍宗突然得到重用,自然是感激涕零,于是为了北齐尽职尽力,在外征战,甚至在内乱之时,都负责总领平叛事宜。他所做的一切,最终让他在北齐国内享有极高的声誉,因此获封燕郡公。

才华出众的慕容只有在军中才能得到释放,他带领军队战无不胜!但是别的国家听到慕容的名字就胆寒避战,只要慕容的大旗一立,就象征着战斗的胜利。

慕容于寒山堰之战大败南梁援军,活捉梁军主帅萧渊明,而后回师涡阳,大败当时名气正盛的侯景!这是慕容一生中最光耀的战绩!

就像皇帝所说,慕容在,则国家安……

然而,历史总是残酷的,命运弄人,如慕容这般天骄也挡不住命运的捉弄。公元549年慕容绍宗在围攻颍川城时乘船窥视城池,结果被风将船吹到城下,遭到守军的乱箭攒射。他自知难以逃脱,被迫投水而死,一代骄子就此陨落。

后北齐皇帝追赠尚书令、太尉、青州刺史,谥号景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