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内力最强的10大高手,乔峰仅排第4,第一实至名归!

要弄明白金庸小说中哪些人是内力最强的高手,得先限定范围。必须得是练过最高深内功的人,或者是玄功通神的最顶尖高手,才能算是内力最强者。

只考虑正式出场过的人物。未出场的人物,比如黄裳、逍遥子等人就不计在内了。

10、周伯通

在神雕侠侣末尾,第三次华山论剑时,小说原文明确提到,黄药师和一灯自知武力尚逊周伯通三分。这些人武功招式自然是各擅胜场,能在武力上明显胜过别人,靠的自然是内力了。

所以周伯通的内力胜过黄药师和一灯,这是毫无疑义的。

9、杨过

金庸小说中的男主人公,英雄神雕侠侣,是最受女性喜爱的角色。杨过的生活非常坎坷,但正是在这些困难创造之后。从古墓一开始到欧阳锋和后来的老鹰,杨过的武术非常复杂。不过,作为军事天才,他的整体实力还是很强的。杨过的主要武术是玄铁的剑术和黯然销魂掌,仅次于郭靖在整部小说中的存在。

8、郭靖

在射雕和神雕时代,世上最高的武学当然是九阴真经。郭靖练了全本的九阴真经,这与其从小练的全真教玄门内功一脉相承。

郭靖此人从不贪多,也不心急,稳扎稳打。其内力不仅雄浑无匹,更是精纯至极。论内力总量,郭靖没有理由输给杨过,论内力精纯度,郭靖更是胜过杨过。

在黑沼里,一灯对杨过内力的评价就是过于霸道,不够精纯。

7、张无忌

张无忌的内力,主要是靠九阳神功积蓄起来的。九阳神功是金庸小说中最上乘的内功之一。有了九阳神功的良好基础,张无忌又迅速练成了乾坤大挪移。这乾坤大挪移不只是借力打力的技巧,更具有激发自身潜力的功效。所以张无忌的内力有一次得到大提升。此时的张无忌,内力超越了杨过、郭靖一干人。

6、天山童姥是一个异人,虽然出场时九十多岁了,但身材永如女童,相貌也像小姑娘一样,“童姥”一名因而由此得来。天山童姥是无崖子和李秋水的师姐,是天山缥缈峰灵鹫宫的主人。灵鹫宫石窟中的石壁图像都是逍遥派的高深武功,由此可见灵鹫宫应是逍遥派的门户之地。说起天山童姥的武功,乌老大等人都说她杀人不用第二招,可见武功奇高。天山童姥能长生不老,这已经超出人的生理界限了,按道理应当把天山童姥放在玄幻级别。

5、虚竹

虚竹子本是少林中一平庸至极的小和尚,无意中破解逍遥派的珍珑棋局,成为逍遥传人,得无崖子七十年功力,后又得天山童姥、李秋水的部分内力。因而内功冠绝当世,甚至“空前绝后”,直逼扫地神僧。

4、乔峰

萧峰,萧大哥属于实战形的人物,萧峰在武林中很谦虚,说段誉和虚竹都比他厉害,但萧峰在天龙八部里和人对敌却未曾有败绩。凭一套降龙十八掌纵横天下,但最值得一提的,还是他的“擒龙功”,这门神功若是练至圆满。

3、阿青—九天玄女下凡尘

阿青本为越国一名牧羊女。为九天玄女化身。书中阿青在一次牧羊时巧遇剑仙化身的白猿,并从那次以之后就常与它以竹棒交手,因而悟得高超的剑法。一根竹棒在手就横扫千军,创造了''三千越甲不可敌''的神话。

2、扫地僧

天龙八部中的武功最强者。不管是内力、掌法、轻功、武学眼光,无人可及。虽然不知道他练的到底是什么功夫,但不重要,只要知道他极其强悍就可以了。

1、石破天

石破天的武功以龙木二岛主为参照系,龙木曾堵少林门口7昼夜,也就何足道的水平。因为如果没有觉远,何足道已经挑了少林。而侠客行中无隐藏级少林高手。这位仁兄,是个巨大的bug。已经不需要多解释了,将他排在第一位,实至名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