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的女佣当上高官夫人,生个女儿和少帅私奔,自此母女不再相见

人生,其实就是一个碰运气的过程。在人海茫茫当中遇到自己喜欢的人,需要运气;在一套计算机二级试题中,抽到简单的一套题也需要运气。运气好的人,人生的路上会走得很顺畅,但运气不好的人,一生就难免坎坷。今天我们要分享的是一个运气很好的小姑娘。

这个女孩子叫做吕葆贞,她出生在一个很贫穷的家庭,没有办法像其他的小姑娘一样肆意地享受人生,她在很小的时候就要因为生活的压力而感到烦恼。因为家里很穷,所以吕葆贞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小小年纪就要去大户人家当佣人。这其实也是当时那个时代贫苦家庭的一条出路,首先到大户人家当佣人,可以包吃,绝对比家里吃得好,也能为家里减少一份粮食支出。其次,如果在那里遇到了一个好的人家,就这样嫁了,还能够得到一笔价值不菲的嫁妆,这远远比他们奋斗一辈子要划算得多。但是呢,很多女佣都是在年纪大了,不能干活了之后才会被允许出嫁,但是吕葆贞很幸运,她所在的人家是晚清的首富家庭,当家人是赫赫有名的盛宣怀。

盛宣怀原本是晚清的秀才,后来做了官办的商人,他既兴办实业,又开建学堂,多年苦心经营,最终成为了晚清的首富。当时的盛家可谓是声名赫赫,富可敌国,家里的钱多的不得了。

吕葆贞能够进入盛家,也是经过了层层严格的面试和甄选的。当时一听说盛家要招女佣,很多人都想要将自己的女儿给送进去,不仅仅是因为盛家很有钱,工资不薄,更重要的是盛家的家风特别好。盛家跟其他的大户人家不一样,盛家的女佣不必等到年纪大了才嫁人,到了合适的年龄,盛家就会给他们找一个好的人家,而且找的还不是普通家庭。并且盛家是一个礼仪之家,在这个大环境中,女佣的气质和礼数都会有很大的提升。

吕葆贞做事勤快,人又很聪慧,盛宣怀也很看重她,所以到了适婚年龄之后,就将她许配给了自己很看重的赵庆华。赵庆华是当时的交通部部长,吕葆贞作为一个女佣,能够给这样身份的人做小妾,其实已经很不错了。在结婚之后,吕葆贞兢兢业业,一心一意地照顾家里,赵庆华也非常宠爱她。

后来吕葆贞为赵庆华生了七个孩子,其中有四个是男孩子,吕葆贞也因此越来越受宠。赵庆华和吕葆贞最宠爱的就是赵一荻,因为她既聪慧又漂亮,所以夫妻二人自幼就很宠溺她,也为她规划好了未来的路。但是赵一荻并没有听父母的计划,选择跟张学良私奔了。

自此,赵一荻就没有回来看过吕葆贞,直到吕葆贞临死之前,她都没有回来见母亲一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