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菩提祖师提心吊胆,你看看孙悟空如何改良了七十二变?

看过西游记的朋友们都知道,孙悟空在灵台方寸山有个师父名叫菩提祖师。这是孙悟空的第一位师父,他不仅给天生石猴取了姓名,还教他人言礼仪,最后将一身所学尽数教给了孙悟空。对于天生石猴来说,这位菩提祖师,趋近于再生父母一般。

正因为如此,虽然孙悟空与菩提相处时间只有短短十年,但这十年却是最为真诚最为宝贵的。在菩提祖师提出让孙悟空离开方寸山的时候,孙悟空流下了伤心欲绝的泪水,观众朋友们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孙悟空究竟犯了什么错?就是因为卖弄了七十二变吗?

如果真是这样,菩提祖师座下弟子千千万万,这学了一身本领都得低调行事,不敢张扬吗?那也太憋屈了吧?好的不说,有人欺负到头上来了,还要忍气吞声不得露上几手?

其实呢,菩提祖师的确有真才实学,但是大家都高估了他的法术。各位想想,菩提祖师真有这么强,如来为何不知?菩提祖师真的深不可测,为何甘愿只做个山区教师,且不像镇元子那样,占据“人参果”不说,还有个“地仙之祖”的响亮称号。

正是因为菩提祖师无法与如来甚至镇元子相提并论,因此他教出来不计其数的弟子,几乎个个是平平泛泛之辈,怪不得整部西游记里未见其半个得道徒弟。就算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也只有个孙悟空罢了。

这也合理解释了为什么孙悟空被压五行山,菩提祖师连个影都没见着,更别说救这个爱徒了。也说通了为什么待孙悟空被逐出师门后,菩提祖师举家搬迁,因为他怕。

那菩提祖师究竟怕的是什么呢?原来,孙悟空乃万年难遇、天生的修炼奇才!这种天才一点就通,在菩提祖师每夜传授其七十二变之法,短短三年,这孙悟空早就烂熟于胸,且运用得连菩提祖师都震惊!

我们看原文怎么说?西游记原著第二回:原来人得仙体,出神变化无方。不知这猴王自从了道之后,身上有八万四千毛羽,根根能变,应物随心。

各位看官看到没有?这孙悟空将菩提祖师的七十二变改良到自己的猴毛上,根根都能随心所意的变幻。更为可怕的是,孙悟空拥有八万四千根猴毛,可以变成八万四千个孙悟空,可怕不?

更为可怕的是,猴毛变出的孙悟空身上也有毫毛,也可以接着再变,不信?我们看原文孙悟空怎么说的?原著第九十回--行者笑道:“我身上有八万四千毫毛,以一化十,以十化百,百千万亿之变化,皆身外身之法也。”

如果你认为孙悟空这是在吹牛,那就大错特错了,我们来看看他改良七十二变后的实战能力如何:呆子躲闪不及,被他照脊梁上打了一简,睡在地下,只叫:“罢了,罢了!”两个精把八戒采鬃拖尾,扛将去见那九头狮子。说不了,沙僧、行者也都战败。众妖精一齐赶来,被行者拔一把毫毛,嚼碎喷将去,叫声:“变!”即变做百十个小行者,围围绕绕,将那白泽、狻猊、抟象、伏狸并金毛狮怪围裹在中。到晚,拿住狻猊、白泽,走了伏狸、抟象。

原来,孙悟空猪八戒几人遇到一伙实力超强的妖精,为首的唤作九灵元圣。由于孙悟空等人寡不敌众,现是猪八戒被雪狮、猱狮活捉,紧接着孙悟空和悟净战况堪忧。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孙悟空一把毫毛嚼碎喷将出去,变出百十个孙悟空,将白泽、狻猊、抟象、伏狸并金毛狮怪围堵中间,马上扭转了局势,活捉了狻猊、白泽。

可见孙悟空将七十二变应用到猴毛上,是菩提祖师始料不及,也是菩提无法模仿的,毕竟孙悟空是猴科。菩提祖师看到孙悟空短短三年时间,就将自己的绝学应用得炉火纯青,且改良在猴毛上,明显的是青胜于蓝了。此时此刻的菩提祖师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传授,加之菩提祖师非常了解孙悟空的性子,因此断定,未来几年定生不良!

最后,菩提祖师万般无奈,将自己的得意爱徒赶出了方寸山。不知各位看官意下如何?欢迎留言讨论,关注金宝,下一期更精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