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真正看不起关羽的人,只有2个,第2个让曹操都感到畏惧!

三国中真正看不起关羽的大将,只有2人,其中一个曹操都感到害怕

文/风马牛也相及

相信有很多人都有看过《三国演义》,他不仅仅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也是我们许多人非常喜欢的影视剧题材。在三国之中,最耀眼的无非就是2类人,一类是骁勇善战的将领,还有一类就是才智过人的谋士。而说到武将,关羽不论是忠义还是武力值,都是三国排行榜之中数一数二的,也非常受到后世人的尊敬。而死在关羽到下的大将也非常多,像颜良、文丑和华雄等等。但是,在三国之中,却有着2位大将,却真真切切的看不起关羽,而其中一位就连曹操都感到害怕。

第一位:吕布

如果说,在三国之中论武力值的话,吕布如果认第二的话,那么就几乎没有人敢认第一了。而且关于吕布的传奇故事也非常的多,他自幼善于骑射,力大无穷,在当时被称之为“飞将”。而他唯一的耻辱就是,为了得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曾先后认了2个义父,分别是丁原和董卓。后来,在三英战吕布的时候,以一人之力和刘备三兄弟打了个平手,就此,吕布被称作是三国时期的第一武将。而且,在后来曹操讨伐吕布的时候,吕布一人连败曹操手下的6员大将。

虽然,在三国演义之中,有一些神话了吕布和关羽,但是我们在《三国志》之中就可以发现,里边对于吕布的评价是非常高的,还有着:吕布有虓虎之勇,的评价。因此,不论正史还是演义,吕布都是非常厉害的。而关羽3兄弟都打不过吕布,而吕布又天生高傲,那么看不起关羽也在情理之中。

第二位:马超

马超虽然是在半道上,才追随刘备的,但是他为蜀国也立下了很多汗马功劳,他不仅仅是蜀国的开国功臣,还是武力值比吕布还要高的人。在后世人的评价之中,有一句:三国前期看吕布,三国后期看马超。

而且,马超在很小的时候,就跟随他的父亲四处征战了,打过匈奴,还曾经封将拜侯。而马超最出名的战绩,要数和曹操的一次交战,那一次他大败曹操,打得曹操不得不割了胡子和衣服,伪装成一个小兵,这才逃过一死。而曹操在之后也曾说过,那日是他运气好,要不就死无葬身之地了。可见这一战让曹操非常害怕马超。

只不过后来,曹操又带着大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来攻打马超。最后马超不敌,只好退走,最后归降刘备。那么马超为什么会看不起关羽呢?

其实,虽然马超投靠刘备,但是在关羽看来,他终究还是一个外人,关羽不削和他示好。而且关羽也知道马超的武艺,和自己应该是不相上下的,为此他还特地跑去问过诸葛亮。诸葛亮也知道关羽高傲的性子,便说了关羽厉害,于是关羽大笑离开。

其实不然,在马超看来自己的武力和关羽不相上下,但是自己的谋略应该略胜关羽,再加上自己的出身比关羽要好太多了。而且关羽太过高傲,从来不拿正眼瞧他。马超自然也看不上关羽了。

而至于关羽和马超,两个人都是三国之中有名的猛将,究竟谁不服气谁,谁打不过谁,也没有什么意义了,至于孰强孰弱,交给历史去评判就好。你们对此怎么看呢?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