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不群修炼了辟邪剑法,可为何会被令狐冲的独孤九剑给打败?

岳不群千方百计,不惜将女儿牺牲做为礼物而偷得辟邪剑法,本该如东方不败一样叱咤风云,笑傲江湖,可是却不敌徒弟令狐冲的独狐九剑,这里面有什么秘密呢?

一,辟邪剑谱虽然也是武功速成秘籍,但却是缩简本,里面许多精髓都被忽略了。《辟邪剑法》源自《葵花宝典》,当年,莆田少林寺的武功秘笈《葵花宝典》被盗,派了渡远和尚追索,不料渡远看了那一本记录不全的宝典后,于是动了贪心,改名换号为林远图,创立了辟邪剑法,称雄武林。 辟邪剑谱虽源自葵花宝典,但内容几经抄辗转,威力已大打折扣。

而《独孤九剑》则是独孤求败的成名必杀技,虽然“独孤九剑”,其中每一剑中竟有三百六十种变化,特别是他的武学之道,讲究“剑术之道,讲究如行云流水,任意所至”。后来被华山派剑宗传人风清扬所得,风清扬后来遇到令狐冲,见令狐冲生性洒脱,不似气宗之徒拘泥不化, 大喜,将“独孤九剑”尽传之。

岳不群学习的辟邪剑谱是盗版,令孤冲学习的"独孤九剑”是正宗,自然岳不群的辟邪剑谱不敌令狐冲的独孤九剑。

二,岳不群是华山掌门,事务众多,同时又要防着众人知晓,根本很少有精力用在练习剑谱方面,所以只学得辟邪剑谱之外形,而本质的东西则忽略了。而令孤冲心性单纯,心无旁鹜,并且悟性极高,性格与孤独九剑所诠释的剑意相合,进步迅速。

另外,岳不群虽有《紫霞神功》几十年功力,但令狐冲机缘巧合下却学会了吸星大法,那是吸收他人内力的一种方法,这让令狐冲内力迅速提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