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年诸葛亮跟了曹操,天下又会怎么样呢?

这两天把老《三国演义》又看了一遍,突然有个观点:如果诸葛亮跟了曹操,结局会怎么样?

那小编领着你回顾一下吧:

先从刘备和诸葛亮隆中对说起,当时他们谈起了共同的愿望就是:“三分天下占蜀中,然后联吴灭曹贼,收孙权,这样一统天下,匡扶汉室”。然后诸葛亮就出山了,开始就火烧新野,一战成名。

之后有个转折点就是刘备被曹操大军打败之后就去投靠了刘表,当时刘表已经病重,临终觉得自己的两个儿子不中用,想把荆州让给刘备,但是刘备以同时皇室宗亲,不忍心,就是诸葛亮多次劝解,最终还是不要,从此能看出刘备和诸葛亮出现分歧,诸葛亮是个实用主义者,但是刘备却碍于自己的那点面子,将荆州拱手让给曹操,以至于为以后留下祸根。

接着就是曹丕篡汉后,诸葛亮托病劝进,刘备当了皇帝后,第一件事就是举全国之力为关羽报仇,攻打吴国,破坏了隆中所定下的联吴抗曹的战略,并且开始自傲,并摆了八百里联营,被吴火攻所破,可以说是全军覆没,就是当时诸葛亮看到刘备的布兵图后,也预言“大汉气数休矣”。可见刘备之人过于仁慈,古语说无毒不丈夫,做君王的不得不有点狠,而且他为了私仇不顾国体,可见他并非是个明君贤主。

刘备死后诸葛亮再次结盟吴国,六出祁山伐曹,可是每次都无功而返,有人说是诸葛亮穷兵黩武,可小编觉得这并不是诸葛亮的错,因为他记得当年隆中的战略和承诺,刘备死后他还要为此奔波,即使明知不可为,也想试试,万一成功了呢,可惜他运气太差了,六出祁山都没能如愿!

这边再说说曹操,其实曹操是个很爱才惜才的人,还记得赤壁之战他逃出来之后,大哭郭嘉,哀叹没有他辅佐了,爱才之心可见。而且曹操也很爱民,军纪严明,猛将也很忠心。

如果当年诸葛亮在曹营效力,曹操肯定重用他,那么赤壁火烧应该可以避免,没有了诸葛亮隆中战略,西蜀之地应该不会是刘备的,而是曹操的,那么最后剩下就一个孙权了,相信凭借曹操和诸葛亮联合,应该轻松就解决了,天下也许就此统一了!可惜历史不能重演啊!大家觉得如果诸葛亮跟了曹操会怎么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