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联》灭霸与诸葛亮很相似?胡萝卜与南研君教你品读其中韵味!

《复联4》在万众期待中终于上映了,我作为追完了所有前作的漫威粉丝,马不停蹄去完成了观影。但是,看完之后,我不禁要问:看到灭霸随风飘逝的时候我真的开心吗?真的有一种:哇,坏蛋终于被打败了,世界又美好了的感觉吗?或许我们都必须承认一个事实:我们都不再是当年那个脑子里只有坏蛋和好人的小孩子了。滚滚长江东逝水

还记得当年看老版《三国》的时候,开篇总有明代杨慎的《临江山》: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那时的我总是不耐烦的想要跳过,总感觉片头故作深沉。因为诸葛孔明明明那么运筹帷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什么要都付笑谈中呢?更是不能理解,酒明明是这个世界上最难难喝的东西,那么辣喉咙,为什么大人们却这么喜欢。

火熄上方谷的诸葛与失败的灭霸

直到现在,看到那句是非成败转头空,终于懂得诸葛孔明在那上方谷上的无奈和灭霸又是何其的相似。岐山九个月不曾下雨,北伐十年,六出祁山,那一日却偏偏大雨倾盆,这雨浇灭的不是上方谷的火,浇灭的是孔明的梦。如同灭霸最后拼尽全力,一人力战群雄,在最后就要实现他梦想的那一刻,终究还是难违天命。钢铁侠响指一出,击碎了他一生的努力。他看着周围化作尘埃的部下和战友,不发一言。他只是疲惫的坐下,然后和自己的梦一起,随风飘散了。

化作尘埃的灭霸与梦想

在这里,我不想谈什么正义与邪恶,也不想为谁洗白,我只是想抽离出一部电影里面表达出的情感,无关对错,而只是感受。在成年人的世界里,他们都说我们不再看对错,而只看利益。非黑即白的认知观念,随着我们的成长,已经离我们似乎越来越远。因为,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什么绝对的坏人。大家只是在自己的根本利益被威胁到之后,就会露出自己隐藏的爪牙,保护自己,仅此而已。

随风飘逝的我们

每个人都曾是追梦的灭霸,为了自己的梦想不顾一切,总觉得自己有对抗全世界的决心和勇气。可是,当我们看到灭霸最后那个为了梦想拼尽全力然后失败的样子,那不就是我们每个普通人的结局吗?

努力,然后梦想与追梦的自己烟消云散,世界依旧是原本该有的样子。所以,成长的每一个人,看到最后灭霸的结局,都早已没了发笑的气力。因为,他就是我们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