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留下的最后一锦囊计,难住后人两千年,称曹操再世都没办法

三国时期英杰豪雄辈出,不论是奸雄一世的曹白脸,还是哭出一片江山的刘大耳朵,亦或是虎兄犬弟的孙碧眼都是后世经常讨论的历史人物。而在三国众多璀璨英豪中,最聪明,智计百出的人莫过于诸葛亮了。

诸葛亮在三国中如同半个主角一般,自出场时就被加上了无数光环,被当时三国大预言师司马徽称为卧龙凤雏得一人便可安天下,而后刘大耳朵带着他那两个名震后世两千年的兄弟三次请出山。而后的故事顺势展开,在诸葛亮的一通神操作下,当时被打的如同憋小三般的刘大耳同学先是让如日中天,气势汹汹的曹白脸阴沟翻船,而后联合蜗居东吴的富二代孙小权童鞋一起把带大军复仇的曹白脸烧的丢盔弃甲,并且顺手牵羊的“借”走孙小权的荆州,气死孙小权他哥给他留下的绝世人才周瑜,还挖走了东吴另一位绝世智者“凤雏”,虽然凤雏开局诶多久便领了便当。之后天下才真正三分,三国之势真正行成。

诸葛亮的聪明并非浪得虚名,即使在三国后期,被刘备浪的丢掉几十年攒的家底蜀汉也在诸葛亮的指挥下打的其余两国不要不要的。说起诸葛亮,要说他那最神乎其神的智商,就要说一说他一生中最后一个锦囊记,这可称得上曹操在世也没办法,甚至2000年后的如今也依旧没人能解开。

这儿就要从诸葛亮七星灯续命不成之后讲起。当时的诸葛亮自知自己时日无多,便给部下留下锦囊妙计。先是用自己的遗体让人推着轮椅吓退司马懿的追兵,而后让马岱做卧底,除掉头长反骨的魏延,稳定军心。最后的最后,便是让后世解了两千年也没解开的锦囊妙计。在回到蜀国后,蜀国士兵便按照诸葛亮的要求,由四名士兵抬着自己的棺材,在定军山上一直朝南走,什么时候绑着棺材的绳子断了,就让自己在哪下葬。这也导致了2000年后的今天也没有人找见诸葛亮的墓在哪,而如今人们祭拜的只是诸葛亮的衣冠冢。

而在我国考古界有着这么一句名言,十墓九空,这里的意思就是我国的古代墓葬由于盗墓贼的存在,十座有九座是空的。而盗墓贼中,要说名气最大的,莫过于摸金校尉。摸金校尉是由三国时期的奸雄代表曹操组建,为了筹备军队的军费,曹操专门组织了一批有丰富盗墓经验的军队,专门盗取古墓中的财宝,以充军资。然而,诸葛亮最后给自己下葬的地方谁都不知道,没有像其他王族大臣一般修建庞大的陵墓规模,也没有按照古代风水学选择一处风水好的地方修建自己的古墓。这一办法让盗墓贼无从下手,根本就找不到墓室的位置。因此,至今诸葛亮的古墓依旧没被人发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