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女钟无艳:为何相貌丑陋,却让帝王无论如何都不能离开她

钟无艳,在众人的评价中,她是一个相貌不出彩甚丑陋的女人。“四十未嫁“,”凹头深目,长度大节,肥顶少发“,”皮肤如烤漆“等等标签都可证明钟无艳的相貌,确实难看。甚至到了有让人想要避退三舍的地步。可就是这样的钟无艳,她离奇却成为了齐国国君的妃子,且是十分受器重的一位。都说帝王爱美女,那选钟无艳做妃子,又是有何用意呢?

其实啊,帝王虽爱美女,同样宫中也并不缺乏美人。只可惜,这美人的相貌与才智不能同时拥有,而国家正处于急需国泰民安之时,这让齐宣王很是头疼。

当时各国的“民本思想“极为盛行,因为春秋战国时期,国与国之间的兼并战争纷多,所有人包括老百姓,只要有想法能使国家变得更好,就可以去求见国君。

钟无艳认为自己有能力让国家变得更好,拥有安邦治国之才,于是她也大胆去求见了齐宣王。

钟无艳在看到齐宣王后,面不改色毫不畏惧的向齐宣王说道:“大王美德高尚,小民实在是佩服已,愿大王可收归我于麾下,定当听从大王的差遣!“

齐宣王后宫佳丽千千万,自然是见过大风浪的人。看着眼前这个相貌丑陋的女人,他反倒不竟心生佩服了起来。但依旧没忍住大笑,毕竟一个拥有治国谋略的人怎么看也与钟无艳不相称。

钟无艳没有被齐宣王的大笑而羞愧退缩,反倒是嘴里念念有词的说道:“危险,危险,实在是危险。“这回可让齐宣王不理解了,连忙追问无艳这是何意。

无艳整理了一下衣着,扶了扶衣冠开始正色道:秦楚两国正虎视眈眈着齐国,而齐国现正处于国内混乱时期。自身的管理上还手忙脚乱着。大臣不顺,太子尚小未成大气。这时候,可是齐国最虚弱的时候啊!“

齐王玩味的表情逐渐消失,开始认真的将钟无艳的话听完,

无艳看齐王神情凝重,还是不紧不慢继续往下说:“想要将国家治理好,免受外敌的侵扰,就必须要知道齐国现在面临的危难所在,而我可以帮大王解决这样的困难。”

齐王一听很是激动,当即同意将钟无艳留在宫中。

于是钟无艳就这样开始了她的成名之路。

当赵军守将白元向她发出挑战,在棋盘上赛高低。无艳凭着聪明才智,巧胜白元。

这一战,可谓打得精彩酣畅,让齐宣王不得不佩服。当无艳班师凯旋而归之日,齐王还亲自出门迎接无艳,这个时候,无艳没有接酒,而是提醒他:“大王是不会失信于将军。” 齐王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笑意满满的看着钟无艳说道:“无艳将军文能匡君,武能安邦,寡人当然应该封你为王后!”

于是乎,钟无艳成为齐国的皇后。虽然她的长相平庸或是极其丑陋,但是才华却极高。因此她的经历流传甚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