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除六贼就断六根?唐僧一句话就测出答案网友:不愧是师傅

西游记中有一回很精彩,那就是孙悟空除去六贼,这一回展现出唐僧作为师傅的超凡智慧,且听小编简单叙述一下。

话说孙悟空和唐僧两人,告别了牧童家,继续西行,路过一山路,忽然跳出六个强盗。那伙强盗大声喝道:“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强盗的意思很明确,要么给钱,要么杀人。第一次遇到要钱还是要命的选择题,唐僧吓得差点掉下了马。

孙悟空说到:“师傅莫慌!”

孙悟空一个跳跃,来了个后空翻,站立在强盗们面前。这伙强哪里知道,孙悟空五百年前是天庭通缉的江洋大盗。现在这场面,正是六个小强盗,遇到一个大强盗,吃不了兜着走!

孙悟空说:“废话少说,报上名来”

强盗说:“可给大爷我听好咯,我们六个分别是眼看喜,耳听怒,鼻嗅爱,舌尝思,意见欲,身本忧!”

孙悟空心想:眼耳鼻舌身意,这不是六根吗?难道是老孙的六根逃了出来?不断了六根,怎么取得了真经。

孙悟空轮起金箍棒,一顿乱打,将六个强盗一并打死。

那么问题来了!孙悟空最后真的断了六根了吗?唐僧一句话就测出答案。

唐僧是得道高僧,他自然听出六个强盗是六根,至于孙悟空打死六个强盗后,六根有没有断干净,唐僧还不清楚,所以唐僧就说:“你十分撞祸!他虽是剪径的强徒,就是拿到官司,也不该死罪;你纵有手段,只可退他去便了,怎么就都打死?这却是无故伤人的性命,如何做得和尚?”

孙悟空一听这话,立刻火冒三丈,生气的回答道:“你既是这等,说我做不得和尚,上不得西天,不必恁般绪聒恶我,我回去便了!”随后孙悟空逃回花果山!

孙悟空的所作所为,不就是六根中的耳听怒吗?唐僧于是知道孙悟空六根没有断干净。距离成佛,孙悟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唐僧一句话,就测出孙悟空六根是否断干净,真是厉害!网友们评论说:不愧是师傅。

【本文作者历史观察君授权维权骑士士值品牌馆】分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