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不得菩提祖师消失,三界没人知道,看看悟空的本来面目是什么?

《西游记》想必大家都读过,即便是没有读过,那也肯定看过,里面的孙悟空就如一个爱捣乱的小孩子一样,从刚开始的古灵精怪、到处惹祸,到后来成佛,就如一个孩子的蜕变一样!在《西游记》中,孙悟空师承菩提祖师,他法力通天,不过只在山洞中教徒。为了可以长生不死,孙悟空经过八九年的辛苦寻觅,爬山过海,终于到达灵山方寸山,成为菩提祖师的一位徒弟!

在方寸山孙悟空从菩提祖师这学到了筋斗云、七十二变等等,不过孙悟空却因此骄傲自满,在一众师兄弟面前显摆自己的本领,所以菩提就将其赶下山逐出师门!而且还告诉孙悟空以后不得说出自己的名字, 不然孙悟空将会面临万劫不复的境地!不过从孙悟空被逐出师门之后,菩提祖师就消失了,再没有出现,三界也没人知道!

当时孙悟空因为大闹天宫被如来压在五指山下,如来就告诉孙悟空,还是早早皈依佛门,不要胡说,不然遭到毒手性命堪忧,真是可惜了你的本来面目!那孙悟空的本来面目是什么呢?

其实菩提就是孙悟空的本来面目,“菩提”是古印度的梵语,若是将其翻译成汉文,那就是“觉”的意思,也就是成佛之意,所以说菩提心就是成佛的心!是说人的潜意识中对知识的渴望!当时孙悟空刚学一点本领,就骄傲自满,各种显摆。之后又跑去龙宫寻找宝贝,在地府中将死籍销毁,之后更是将王母娘娘的蟠桃会搅乱,大闹天宫!所以这个时候他没有了求知的欲望,也就没了菩提心,自然也看不到菩提祖师了!

而当时孙悟空之所以能看到菩提祖师,是由于他有着求知的欲望,所以才能有毅力将各种困难客服,来到遥远的方寸山拜师学艺,不过之后他的心境就变了,看不到自己的本来面目了!因此孙悟空的本来面目是菩提,既然菩提在孙悟空的心里,那么三界的人又怎么会知道呢?

这些都是在告诉我们,一个人切莫狂妄自大,只学得一点本领,就各种晃荡。想要真正的到达巅峰,还是要踏踏实实的充实自己,各位觉得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