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1年的保加利亚,看这个两次世界大战战败国那时的模样

这组老照片是1941年3月,摄影师胡戈·耶格在保加利亚所拍摄。图为保加利亚一门柱上悬挂有保加利亚国旗和纳粹德国国旗,门前站着的是保加利亚军人。

胡戈·耶格当时以专门用彩色照相机为希特勒留下彩色宣传照片而闻名,他在纳粹德国即将投降的时候,将所有的底片都偷偷藏了起来,躲过了盟军的搜查,直到1965年才将全部作品卖给美国《生活》(Life)杂志。图为保加利亚街道上马车正在运输大炮。

1941年3月1日保加利亚王国参加德、意、日三国同盟条约,德军进驻保加利亚,保加利亚站在德国法西斯这边,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图为一队正在保加利亚行军的德军。

保加利亚参与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但是两次都压错宝了,两次都跟着德国,两次世界大战都成了战败国。图为一队正在休息的德军。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保加利亚同德国、奥匈帝国和奥斯曼帝国结成军事同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以国王鲍里斯三世为首的反动统治集团于1941年3月,加入德、意、日法西斯三国集团。当时执政保加利亚的是国王鲍里斯三世,他当时也是彻底的独裁者。图为保加利亚一处乡村,在一栋建筑前有多名德军士兵站岗,这里应该住着德军的高级将领。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保加利亚追随德国对美宣战、顺便也对英宣战,保加利亚参与侵略南斯拉夫及希腊的军事行动,但却拒绝对苏联宣战,就是想给自己留条后路。图为保加利亚一处街头,保加利亚百姓站在街道两旁围观德军的马车队。

图为一名骑着摩托车的德军士兵正在搭讪一牵着毛驴的保加利亚女子,女子面对镜头笑容满面的。

图为保加利亚军人合影。两次世界大战的参与者保加利亚,可谓是悲催的国家,两次站错队,两次成为战败国。保加利亚从一千多年前国土面积75万平方公里缩水到至今的11万平方公里,真是一个可怜又可恨的国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