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两次辜负马云厚望,今拿下亿级用户市场,终圆马云“社交梦”

他曾两次辜负马云厚望,今拿下亿级用户市场,终圆马云“社交梦”

如今全世界都知道中国有“二马”,一曰马云、二曰马化腾,他们两人为中国科技IT行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不过两人一直各有所长,马云靠电商起家,所做的一切产品,都是关乎到老百姓的生活,犹如柴米油盐必不可少;马化腾则是靠社交软件起家,QQ、微信成为了中国一代又一代人的交流工具,腾讯在游戏方面更是“一家独大”。

事实上,马云和马化腾一直都是你不服我,我也不服你,大家都想在对方擅长的领域参合一脚。就像马化腾早些年仗着自己用户流量多,就想法设法的攻占电商市场,又是京东、又是拼多多、唯品会。而幸运的是,马化腾这些措施的确对马云的电商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反观马云这边,2013年9月阿里马云投资10亿,曾推出过一款阿里系的社交软件【来往】,却没能在社交界翻起一丁点风浪。

而负责【来往】的领军大将就是陈航,说起陈航相信大家也比较陌生。事实上,早在1998年阿里创立之初,陈航就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阿里工作了。虽然毕业之后,陈航去日本一待就待了11年,可是2009年陈航回国之后,再次回到了阿里负责淘宝搜索业务。而当时马云是非常看重陈航的,首先第一次给他安排了一个大项目【一淘】,给足了他全力去干,可是结果却是以失败告终。

这一次失败,马云依旧选择相信陈航,2013年9月,马云亲自点名,让陈航负责【来往】的CEO,而且还出资为他请明星做代言,亲自为他站台打广告。本以为来往依靠着马云和阿里这座大树,怎么着也能做起来,而事实却给了人们一个大惊喜,2014年来往用户大量下滑,阿里只能放弃了这个寄予厚望的项目,而陈航又一次失败了。

接连两次的失败,两次辜负马云和阿里对他的信任,陈航也曾情绪低迷,自称是阿里最著名的“loser”。但是马云选择继续相信陈航,2014年让他带着7个人的团队,在阿里巴巴和淘宝的诞生地“湖畔花园”再次创业。这一次,陈航决定反其道而行,将目标锁定在了从未有人涉及的领域上,那就是“企业社交”。

他当时的想法是,中国当时有4300万家企业,那我们有没有办法,让企业作为“个人”一起加入到一个社交圈中去呢?抱着这个新颖的想法,陈航带着七个人的团队开始了艰难创业,正式创立了【钉钉】。经过5年的发展,钉钉已经拥有了超一亿多的用户,服务企业高达700万家,覆盖全中国334个地域,如今还在不断增多。

就应了那句话: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陈航两次失败,换做其他人早就已经将他放弃,但是马云却没有这样认为,一直给予他信心,相信他能够成功。因此,陈航的成功离不开马云的赏识。因此,送给所有想要创业的人们,要想成功,除了自己要努力之外,要学会发现“人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