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无人超越的三个男人, 一生未曾一败, 可惜无一善终

华夏五千年文明中,战争是在所难免的,我们的古代历史上有无数能征善战的将军,但是这些将军都有打败仗的经历,那么在我国的历史上,到底有没有从来没有打输过的人呢?

这种常胜将军还是有的,这三位将军就是吴起、白起、韩信。他们三个可以说是一生无败绩,战功卓著,他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没有一个是善终的。

吴起,战国时期的军事家,吴起著作有《吴子兵法》,与《孙子兵法》合称为《孙吴兵法》。吴起是一个文武双全的人,精通兵家、道家、儒家思想。吴起在战国时期就建功立业了,在魏国训练出了战国最精锐的步军魏武卒,可以说是打遍战国无敌手。

再到后来吴起悟道了军事理论,而且还写进了《吴子兵法》,通过吴起的兵法,吴起压制了秦朝百年之久,因此其他军事家也见识到了《吴子兵法》的厉害之处,成为兵家必读之书。可惜,他在公元前381年,被楚国贵族们给残忍杀害了。

白起,善于用兵之道,被战国时期秦国所用。白起在秦国立下了赫赫战功,为以后秦国的统一做出了巨大贡献。白起在伊阕之战大破魏韩联军,攻陷楚国国都郢城,长平之战重创赵国主力,功勋赫赫。

最终的白起不能带兵打仗了,可是秦昭王并没有让他安享晚年,而是说:“秦国不能得到他,别的国家也别想得到。”就命人给白起送去了一把剑,令其自杀。最终白起自杀而亡。

作为汉初三杰的韩信,与彭越、英布并称为汉初三大名将。韩信是中国军事思想“谋战”派代表人物,他率军出陈仓、定三秦、擒魏、破代、灭赵、降燕、伐齐,直至垓下全歼楚军,没有一次败绩。

成语战无不胜就是刘邦建立汉朝后对韩信的评价,可最终韩信被吕雉和萧何杀害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