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历史上高瞻远瞩的三大皇帝, 第一毫无争议!

历史两千多年的长河中,自公元前221年秦始皇称帝以来,到1912年“末代皇帝”溥仪退位,记录在册的皇帝一共有422位。在这422位皇帝中,普通皇帝占了绝大多数,有的皇帝在位时间很短就被杀了、有的更是因为权力的斗争丢了命。

422位皇帝中能有丰功伟绩、高瞻远瞩的更是寥寥数人,今天盘点一下历史上高瞻远瞩的三位皇帝。我相信第一是毫无争议的。

隋炀帝杨广,他的高瞻远瞩在于创立了科举制度并下令开凿了京杭大运河。关于京杭大运河的建造,在当时负面的评价比较多,现在看来京杭大运河有很重要的战略意义,即便放到现在也依旧在使用京杭大运河。

综合来看隋炀帝杨广对当时隋唐时期的经济、军事、文化等都起到了促进作用,所以说隋炀帝杨广还是很有高中英语的眼光的。

汉武帝作为古代封建王朝最杰出、最优秀的皇帝之一,自然在长远目光方面有卓著的眼光。同时汉武帝也是第一个宣布“罪己诏”的皇帝,敢于罪己,置自己过失于天下舆论中心,汉武帝无疑是第一人。

从汉武帝开始,每一个帝王犯下错误时,都会写下罪己诏。汉武帝的高瞻远瞩在于奠定了汉地的基础和任用贤才。

虽说汉武帝有高瞻远瞩的眼光,但晚年的穷兵黩武和巫蛊之祸为其留下负面的污点,不过之后敢直面自已的过失。

排名第一的就是秦始皇了,大一统的奠基人。秦始皇作为封建帝制的开创者,他的影响力自然不是其他帝王可以媲美的。

秦始皇在位时主持建造的长城,给后人留下了军事防御的武器。长城是古代第一军事防御工程。

可是秦朝并没有向其他朝代那要延续几百年历史,秦朝秦二世而亡,但秦始皇确立的统治模式却一直延续下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