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朝皇帝最害怕的动物,见一只杀一只,结果被杀绝了

早在三国时期,司马懿就给子孙后代建立晋朝奠定了基础。司马懿的孙子司马炎建立了晋朝,这个朝代甚至是连史官都愿意过多记载。可是晋朝的皇帝中,除了开国皇帝司马炎之外,其余的人都没有什么作为。

历朝历代的皇帝中,衣食无忧,吃的是最好的喝的是最香的,后宫妃子更是数之不尽。可是皇帝们也有害怕的东西,这种东西不是某位大臣,而是一种动物。这种动物就是鸠鸟,一个叫做饮鸠止渴的成语就来自于这种鸟。

晋朝的皇帝中,最害怕这种动物。西晋朝历史只出现了三位皇帝,晋朝的武帝司马炎,晋惠帝司马衷和晋怀帝。作为皇帝,处处都要防范,因为这是古代的最高权力。末代皇帝溥仪曾经说过,自己吃的每道饭菜都是经过专门检验的。

溥仪说道自己甚至没吃过一顿热乎菜。不仅仅是溥仪这样,历朝历代的皇帝中,都会防止有人谋害自己。这种鸟在历朝历代都会被防止,在晋朝也不例外。当时的晋朝皇帝最讨厌这种叫做鸠鸟的动物,到了什么程度呢?

晋朝的皇帝见到鸠鸟,是见一只杀一只。要知道,这种鸟生活在南方,可是晋朝的国都在北方,晋朝皇帝曾专门下令不准把这类鸟儿带到北方来,否则处以重罪。鸠鸟是含有剧毒的,相传当年秦始皇就用鸠鸟的毒,毒死了吕不韦。

这么看来晋朝的皇帝害怕这种鸟是有原因的。鸠鸟爱吃毒蛇,这样长期下去,它的体内就会积攒大量的毒物,而它的毒素主要就集中在它的羽毛上。假如人吃了鸠鸟的羽毛,肯定是会必死无疑的。

晋朝的皇帝害怕有人抓到这种鸟,然后对他们进行谋害。晋朝的皇帝害怕这种鸟,那么他们下令抓一只是杀一只。当时晋朝有一位富翁,抓到过鸠鸟,可是他把这种鸟献给了权臣王恺。可是王恺明白这是皇帝非常讨厌的鸟。

后来皇帝得知了这一消息,非常愤怒。命人将王恺处罚了一顿。当然只是口头上处罚了他,并没有实质行动。王恺在回到府上后就把这只鸟儿给杀死了,杀死之后还把这只鸟儿直接给烧了。

可是根据现如今的鸟看来,一只鸟的羽毛不可能有毒性。当时的晋朝皇帝怕这种鸟,可能另有原因。由于皇帝非常讨厌这种鸟,晋朝的皇帝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是对于这种鸟的忌惮却丝毫没有放松。

根据现如今的鸟类记载来看,从晋朝之后,鸠鸟已经彻底灭绝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