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是一代枭雄,却有三员猛将从曹魏阵营投奔到了蜀汉阵营

说起《三国演义》,很多热爱名著的小伙伴一定不会陌生,刘备,曹操,孙权三位主公,靠着自己的个人魅力,吸引了大批人才到他们手下任职。其中以曹操的实力最为强大,他虽然疑心重,却能做到用人不疑,手下将领对他莫不臣服。但是却有三员猛将从曹魏阵营投奔到了蜀汉阵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今天小编就介绍一下这三位。

第三名夏侯霸,他身为曹魏镇西将军,又是曹操的同族兄弟,待遇自然要比普通将领高很多,可他最终还是投靠了蜀汉。这是因为司马懿发动了高平陵政变,大肆削弱曹魏势力,作为曹魏家族的守门人,夏侯霸是司马懿最为忌惮的对象。夏侯霸听说司马懿派了郭淮前来接掌他的兵权,索性就带着一家老小投奔了刘禅。因为刘备的老婆是张飞的女儿,张飞的老婆则是夏侯霸的妹妹,刘禅亲自到益州城外二十里处前来迎接这位“小舅子”,并且宽慰地对他说道:“这儿也是你的家。”

第二名姜维。姜维原先是天水郡一名武将,却饱受主帅猜疑,被逼无奈下才投靠了诸葛亮。诸葛亮对他也不薄,不仅将自己的毕生所学传给姜维,还让他日后接管蜀军,但是姜维刚愎自用,听不进同僚的建议,不仅没能劝导刘禅当一个好君主,就连他本身也死在了乱军之中,实在有愧诸葛亮的嘱托。

第一名王平。王平本来就是巴西人,当曹操率军来攻打时,他随着百姓一同投降曹操。王平大字不识一个,又不会溜须拍马,自然不受曹操的喜欢,于是只给他了一个代理校尉的小官。在汉中之战中,王平又被蜀军所俘,善于识人的刘备一眼就发现此人不同凡响,于是将他留在自己身边做事。

在诸葛亮第一次北伐中,马谡不听王平规劝,执意要将营寨驻扎在山上,这才导致了街亭失守,所幸王平救援及时,这才没让马谡全军覆没。诸葛亮病逝后,王平又痛斥想要拥兵自重的魏延,一张嘴就将魏延的叛军骂的臣服,一场兵变就这么被王平扼杀在摇篮之中,这也让蜀国避免了内部消耗。各位网友,你认为三人中,谁最强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