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在西湖喝醉酒,一不小心泄露天机,朋友酒杯都掉地上了

朱元璋是历史上一个比较特殊的皇帝,小时候父母就离他而去,一个人孤零零靠在街头乞讨生活。为了能够吃饱,朱元璋又去做和尚,大概历史上的皇帝没有他最苦难了吧。生活的苦难,并没有把他打倒,凭着自己的智慧和英勇在起义军中崭露头角,最终一举击败敌人,建立了大明朝。

朱元璋能够登上皇帝的宝座,肯定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当年和他一起出生入死的将领也功不可没,刘伯温就是其中一个。刘伯温既是明朝的开国重勋,也是名传青史的博学之士。据说,他能够料知五百年前,可预知五百年后,可以说是和诸葛亮一样的神人了,有人甚至说比诸葛亮还要有谋略。

刘伯温,温州任。从小喜欢读书,长大后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在23岁的时候考中了进士。但是当时的元朝动荡不安,他考取功名后一直没有当官上任。一直到三年后,被排名到江西做县令。上任没多久,他发现当地的富豪和官吏一起勾结,做一些伤天害理的事情。刘伯温知道了这些事情后,想把他们一网打尽,但是后来却受到了上级的阻碍。

这时的刘伯温深受打击,对元朝已经不抱希望,于是辞官回了老家,像陶渊明一样过起了隐居生活。辞官后,刘伯温每天和朋友饮酒作乐,过的好不潇洒。心情好时候就和朋友一起游山玩水,看尽祖国的大好河山。其实表面上刘伯温胸无大志,其实他内心一直在寻找一个的机会可以让自己大展宏图。

有一天,刘伯温和几个朋友闲来无事在西湖喝酒,一边喝酒一边欣赏美丽的景色。这时候,他们突然看到水面上有一朵彩色的云,这是从来都没有出现过的。他们纷纷讨论这肯定是吉兆,有好的事情发生。旁边已经喝的很醉的刘伯温看了看天空彩色的云,笑着说:“你们说的都不对,这明明是天子之气。从云彩的位置可以看出天子在金陵,而我是辅佐天子的人”。

刘伯温说完这一席话,朋友吓得酒杯都掉在了地上,他们不能分清刘伯温是喝醉了胡说的,还是一不小心泄露了天机。但是此时他说这样的话,被人知道是要被砍头的。于是,朋友为了保命,纷纷远离了他。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刘伯温酒后说的话竟然应验,朱元璋确实是在金陵当上了皇上,而辅佐朱元璋的人刘伯温是最重要的一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