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这款枪世界驰名, 清除叙利亚、约旦士兵的碉堡极其管用

乌兹冲锋枪

《绝地求生》中的UZI,是以色列国防军上尉乌兹·盖尔于1948年设计,以色列军事工业生产的一种轻型冲锋枪。

第一次中东战争结束后,以色列国防军上尉(后升至少校)乌兹·盖尔于1948年开始设计,该枪的原型枪于1950年完成。1954年,该枪被首先配备给以色列国防军特种部队。在1956年爆发的第二次中东战争中,该枪被大范围配发给以色列国防军非一线作战人员使用(例如军官、车组成员、炮兵)。

乌兹冲锋枪

乌兹冲锋枪采用了开放式枪机、后座式自动原理的设计,该枪的弹匣,安装在握把内,部分枪管会被机匣覆盖,令总长度大幅度下降,重量分布更加平衡,另外,握把内装弹匣的设计,让士兵在黑暗环境下仍可快速更换弹匣。不过握把内装弹匣的设计,让枪械增加了高度,影响了卧姿射击时所需的空间。

乌兹冲锋枪的机匣,采用低成本的金属冲压方式生产,以减小生产成本及所需的金属原料,同时也缩短了生产所需的时间,而且更容易进行维护及维修,但对沙尘的相容性较低,当击锤释放时,退壳口会同时关上以防止沙尘进入机匣造成故障。

后来,在1981年3月30日发生的美国总统里根雷根遇刺案中,美国特勤局特工Robert Wanko拔出一支乌兹冲锋枪,这使得乌兹的名声大振。

简单分解后的乌兹冲锋枪

目前,因为乌兹冲锋枪有着轻便、操作简单和成本较低的优点,已经成为了全世界使用最广泛的枪支。同时也是一种十分有效的近战武器,尤其是用于清除室内、碉堡及战壕里有生目标(第三次中东战争时,以色列士兵认为乌兹冲锋枪的紧凑外型和凶猛的火力,十分适合清除叙利亚及约旦士兵所建的碉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