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又一国将接收F35战机,美国竟然不担心其用来对付以色列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土耳其军方将于6月接收美国的F-35隐形战斗机。这是中东地区继以色列之外,第二个拥有F-35的国家。随着F-35的加入,土耳其空军其作战实力将大幅跃升,但实战技战术水平还有待于和新战机的磨合。土耳其是北约成员国,因此获得美国F-35战机,并不意外。

美国此前曾经表示,如果土耳其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土耳其和美国的F-35战机的买卖可能会受到影响。土耳其曾经表示决心购买俄罗斯的此套防空系统,但目前为止俄罗斯的防空系统还没有到位,而美国的F-35在六月将交付土耳其,或将对俄罗斯与土耳其的军售造成影响。

近期,土耳其因巴以问题和以色列闹得很僵,土耳其不仅严厉谴责了以色列,还驱逐了以色列大使。但美国却不担心土耳其利用F-35对抗以色列,因为交付之后,土耳其飞行员还将在美国接受培训,直至明年1月份,土耳其才能真正拥有F-35。同时,美国对以色列飞行员的技术水平有充分的信心,以色列是全球首个将F-35实战化的国家。

从政治上说,土耳其也不大可能为了巴勒斯坦或者叙利亚,和中东小强以色列发生直接的军事冲突,土耳其的谴责和外交抗议,更多的是谋求在伊斯兰世界的影响力和领导地位,为以后与伊朗及伊拉克的交往攒够人情分。

据悉,土耳其军队扫荡叙利亚西北阿夫林地区之后,就直接将该地区并入了土耳其领土,并且还收编了很多的叛军力量,可见土耳其最终还是以本国利益为第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