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赊账150亿买导弹,俄国一口回绝,20年前的事还记得吗?

印度在军购上向来都是财大气粗,很是豪爽,近些年一直稳坐第一军火进口国的宝座,购买昂贵的美俄武器根本不在话下,不过,他们也有缺钱的时候。比如在购买俄国S-400防空导弹的时候就出了问题。

S-400是俄军防空部队现役最先进的主力装备,是S-300的全新升级版本。设计上充分利用了俄罗斯在无线电、雷达、火箭制造、计算机等领域的先进研究成果。导弹采用新型40N6远程导弹,最大射程可达400公里,能同时瞄准72个目标,攻击其中的36个目标。无论是3万米以上的高空目标,还是5米左右的低空目标,都在其摧毁之列!这么好的武器,印度自然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追求,既然我造不出最好的,那我就花钱买最好的!

据波兰《华沙生活报》军事板块文章的介绍称,早在S-400还处于研制阶段时,知其存在的印度就已经表现出极大的购买兴趣。俄国人在武器推销上确实有一套,各种强大性能一亮相,实地参观体验,把印度哄得开心不已。终于在2016年的时候,项目定了下来。

印度胃口颇大,一口气就要拿10套,俄国人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告诉老朋友给你个优惠价,一套15亿美元,10套也就是150亿美元,大概相当于1000亿人民币之巨!这一套装备里包括了多部发射车,雷达、后勤保障、通信指挥等全都包括在内,到手就能用。文中还提到了印度代表团一名高官的大话:买这些导弹,和去饭馆吃饭一样简单!

然而,到了要交钱的时候,就出问题了。2017年10月,两国在发货前最后的协商中,印方突然提出,因为经济上的问题,印方想用贷款或分期付款的方式进行结算。这下俄国人恼火了,坚决不同意!要么就一次性结清,要么就别买,不可能提供第三条路。

俄国人态度之所以如此坚决,是因为吃过这位“老顾客”的亏。上世纪70-80年代,印度扩大军购欠下俄不少钱,等到了90年代,俄国货币大跌,印度却在这个时候来了个提前结算欠款,这明摆着就是乘人之危。由于这段不光彩的历史,再给印度人借钱,那是不可能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